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成功承办2019年广州高职院校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技能竞赛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1-2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7日,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广州市属高职院校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邀请了来自广东、天津、福建、深圳等省市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的专家担任裁判和仲裁,保证了比赛的专业性和公平性。来自广州地区的4所高职院校8支参赛队参与了竞赛的角逐。
  下午3时,比赛闭幕式在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广州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处长刘林睿、学院院长马仁听等出席闭幕式。马仁听致欢迎词,他对参加闭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在建设发展过程中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将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培育工作作为一个重要抓手,始终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方针,不断创新“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将继续扩大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增强与优秀企业的合作,一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刘林睿在闭幕词中对竞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创新高职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开展学生竞赛活动表示充分的肯定。她指出本次竞赛达到了预期成效,是对我市高职院校教育教学水平的集中检验、学生技能技术的精彩展现,是我市高职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人工智能竞赛的大练兵,对人才培养和竞赛培育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比赛是2019年教育部公布新版《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新增人工智能技术服务等9专业以来,首次以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为主题的学生技能竞赛。主要考核高职学生人工智能应用基础技术、机器学习开发、机器视觉识别、无人车自动化控制和车联网等综合能力,以贴近实际应用场景的无人车智能驾驶为模型,软硬件相结合,综合考查了参赛选手人工智能平台搭建、系统部署、人工智能应用编程、ADAS辅助驾驶、图像识别等智能技术的应用开发能力。据悉,该赛项的广东省选拔赛和全国赛将于2020年3月陆续举行。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选手比赛中

领导、嘉宾合影

大赛闭幕式
 (通讯员  王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