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科技学院召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广科模式”研究专题研讨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1-2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2日下午,广东科技学院在南城校区行政楼512会议室召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广科模式”研究专题研讨会。广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魏中林教授,学校副校长李才、副校长王彦斌,各专题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邱林润主持。

  会上,专项研究工作负责人邱林润结合魏教授发表在《高教探索》的文章:“面向2035的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发展”和魏教授在学校作的题为“应用型本科若干问题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报告,介绍了专项研究工作的基本情况,提出以落实“八项任务”作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要抓手,建设一流本科;以研究“八项任务”作为品牌、特色打造的重要支点,打造“广科模式”的工作目标。
  八个团队的负责人从各专题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进展、预期成果四个方面进行汇报与交流,魏教授针对每个专题的研究内涵进行精准把脉,提出明确的方向和具体的要求。
  随后,李才副校长对专项研究工作发表了意见,他梳理了八项研究工作的逻辑关系,提出“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研究思路,要求各专题组认真做好研究计划,研读文献资料,系统地推进研究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凝练,逐渐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广科方案。
  最后,集团顾问魏中林教授对本次研讨会作总结讲话和工作部署,他分析了当前应用型本科教育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建立两级建设和评价标准框架,以及推进八项具体任务的宏观路径。他肯定了各个专题团队前期的研究成果,并对专项研究工作提出整合构思,一是提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要素研究》书稿的基本框架。二是提出以八个专题的研究内涵,作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八项任务,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三是提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研究专题要专注于问题研究,要有聚焦意识、创新意识。
  本次研讨会,为落实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实现打造“广科模式”的发展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以广科为对象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研究,将不断涌现更多成果。
 来源:广东科技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