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举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1-2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月20日下午,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邀请茂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茂名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卢军同志到学院举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会,宣讲方志敏烈士精神。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董荣权同志主持。学院班子成员、思政课老师及部分学生约200多人聆听了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卢军同志是江西省方志敏研究会常务理事。他是方志敏烈士的外孙女婿,他的岳母方梅是方志敏烈士唯一健在的女儿。近年致力于研究和宣讲方志敏烈士精神。
  方志敏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赣东北和闽浙赣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人,牺牲时年仅36岁。他在狱中写下的《可爱的中国》、《清贫》等不朽篇章和“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等铁骨铮铮的誓言,教育和影响了无数中华儿女。

(卢军同志作主题宣讲) 
  宣讲会上,卢军同志以《可爱的中国》为主题,以方志敏烈士的革命生涯为主线,以狱中的斗争为重点,用详实的史料,感人的讲述,突显了方志敏烈士崇高的思想信仰、坚定的革命意志、不屈的斗争精神和对祖国母亲深情的热爱。并结合现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要珍惜烈士用生命换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好本领,热爱祖国,报效祖国。整场宣讲会讲者动情,听者动容,令现场的师生心灵和精神都受到了极大的洗礼。

(学院党委书记董荣权同志讲话)
  董荣权书记在卢军同志宣讲结束后强调,方志敏烈士以其伟大的人格魅力、崇高的革命情怀和爱国情怀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不断奋斗,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新中国作贡献。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对革命先烈的最好纪念,就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发扬红色精神;就是时刻以先烈的英勇事迹激励自己,更加热爱祖国,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就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青年。茂名市关工委、茂名市教育局有关部门领导也参加了宣讲会。
 来源: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