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16届“挑战杯”全国终审决赛闭幕 华南农业大学5件作品获奖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1-29  字体:  

  11月1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第16届“挑战杯”北航投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

  本届竞赛自启动以来,有1573所高校举办、近300万青年学生参与了校级赛事。经过校赛、省赛、全国初评和复审,共有1513件作品入围国赛,其中213所高校的447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通过为期两天的闭馆质询、公开答辩、组委会评议,我校最终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总成绩位居全国农林类院校第4位,全国高校第66位,也是全国农林院校唯一的3项一等奖作品之一

  我校选手向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团校党委书记潘剑勇介绍作品

  其中,由胡慧建老师指导、虞皓琦、黄炜祺等同学主要完成的参赛作品《基于鸟类应激反应的机场鸟击防控智能装置研发与应用》斩获一等奖,也是全国农林院校唯一的3项一等奖作品之一。由米运生老师指导、谢晓雯、林汀茂等同学主要完成的《农地确权对农村信贷市场发展影响研究——基于信息门槛维度》荣获二等奖,《原真性视觉下岭南乞巧民俗文化的传承状态——基于广州市天河区珠村的调查研究》、《基于神经网络的植保无人机变量喷雾系统设计》、《面向能源存储与洁净环境的生物质基纳米网络结构炭材料的简易合成》等3件作品获三等奖。

  为了做好本次大赛备赛工作,校团委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对参赛作品、专家问辩、评审材料、PPT展演、实物展示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对各作品现场展位做了精心布置,受到了嘉宾、评委和参会代表的关注与好评。

  钟仰进副书记看望参赛团队学生

  期间,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团校党委书记潘剑勇参加“挑战杯”竞赛期间,与我校参赛师生亲切交流,勉励参赛学生认真备赛、争创佳绩。我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研工部部长蔡秀娟、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姜峰、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魏剑波、工程学院院长王海林、校团委书记吴斌和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在校庆后赶赴北京观摩比赛并看望参赛代表。(文/图 校团委  卢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