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门市区举行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研活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1-3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5日上午,江门市区心理健康教育教研活动在江门一职举行,江门市直、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100余名专兼职心理教师参加了活动,分享历届心理教师专业能力大赛经验。

  教研活动中,新会实验小学黄健娜老师针对“课堂教学展示”分享了备赛经验。她强调了教学目标的重要性,选题要充分考虑学生的需要,准确把握课堂节奏。江门一职吴小姗老师在“个案辅导方案设计”项目的备赛经验中,特别强调了“专业”的重要性。培英高中郭艳彪老师,就全新比赛环节“心理健康教育故事讲述”,谈到全面理解比赛规则,如何用心写故事用情讲故事,通过优秀案例展示心理教师故事讲述的要点,让大家对这个全新的比赛项目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培英高中李艳芳老师作“危机预警下的家长沟通工作”的工作报告。她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分享面对危机对象,做好家长沟通工作的重要性,针对不同性格、情绪状态、家庭环境的家长有不同策略,还为各校建立心理危机干预模式提供了操作性很强的建议。

  江门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利元在肯定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取得成效的同时,指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形势还比较严峻,当前发现学生出现心理危机事件很多是由家庭问题导致的,要求各地各学校高度重视与家长的交流沟通,切实做好相关家长的心理健康教育,在寒假前以开家长会的形式开展一次面向家长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
  来源:江门市教育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