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凰岗校区举行了建校55周年庆典暨“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论坛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1-3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30日上午9:30时,在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凰岗校区举行了建校55周年庆典暨“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论坛。出席活动的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谷忠鹏副局长、广东省中医药局科教处王巧玲处长,广药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锦云女士,除此之外还有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等29家药企负责人,16所兄弟职业院校领导、30家校企合作企业的领导、驻地党政机关领导、后勤服务公司领导、国际合作办学单位领导、还有本校的离退休教职工、历届校友及在校师生等。


  庄严的国歌拉开了庆典的帷幕,接着卢穗华书记致辞,她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参加今天校庆日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回顾创校历史征程,五十五年的锐意进取,扬帆竞航,学校一路凯歌高奏,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校园环境日新月异;高素质教师队伍日益壮大,从仅设置一个专业,到现在已经构建起与地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相适应的四大专业群。展望未来,国家大力发展的职教教育,颁布了各种有利职教发展的政策,学校将紧紧抓住新时代的机遇,一如既往的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以培养高品质医药技能人才为己任的现代化职业学校。她表示五十五周年是一个里程碑,我们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继续努力。

  接着是市教育局谷忠鹏副局长对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建校55周年表示衷心祝贺、希望不忘来时路,抓住机遇,努力进取。广东省中医药局科教处王巧玲处长对就中医药发展趋势,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提出希冀。广药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锦云女士发表讲话,国医大师禤国维写来贺信,表达祝福之情及期许之意。优秀毕业生深圳市铭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浩鹏先生发表了致辞,他感恩医药学校给予他成长的养分,老师们谆谆教诲鼓励他在人生路上拼搏进取。

  颁发2019年度最佳校企合作单位证书将活动推向高潮,为感谢行业的鼎力相助,学校为29家企业颁发了最佳校企合作单位证书。

  企业捐赠仪式延长了活动热烈气氛,7家广州知名药企为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捐赠了相关物资,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还为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学生设立“芝兰”奖学金基金。

  紧跟时代步伐,随着中医药大会的顺利召开,学校就中医药大会的精神举办了“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的主题论坛,在丘东晓副校长主持下,各药企、协会等成员就传承创新中医药文化各抒己见,开展了讨论。

  随着激烈的主题论坛的结束,全校教职工的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缓和了全场的气氛,悠扬的歌声表达着全校教职工对祖国繁荣昌盛的赞美,对学校的高速发展的骄傲。接着学生舞蹈《以梦为马豆蔻行》舞动青春,舞动梦想,《志存高远中药颂》对源远流长的中医药传统文化进行展示,阐述了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对中医药文化的传承;由毕业生自编自导的歌曲《遇见你是我此生的幸运》,表达了毕业生对学校栽培的感恩之情,《常开长盛民族花》民族班舞蹈,展示了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民族班学子的风采。

  庆典在激动时刻结束,圆满完场,为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历史再添一辉煌的记录!


 (通讯员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阮晓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