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白云学院谢可滔先生荣膺“广州民办教育四十周年突出贡献人物奖”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2-0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3日上午,广州民办教育四十周年突出贡献人物.机构颁奖典礼在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隆重举行。广东白云学院董事长谢可滔荣获“广州民办教育四十年突出贡献人物奖”,谢可滔先生是广州本科院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广东白云学院荣获“广州民办教育四十年突出贡献机构奖”,在官方公布的“突出贡献机构奖”名单中,排名第一位。

董事长谢可滔在颁奖现场
  截止2018年,广州共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2190所(不含技工学校),占全市学校总数的54.73%,在校生125.26万人,占全市在校生总数的41.7%。广州民办教育发展作为全国民办教育改革的先行者,40年来在体制机制创新、实践模式模式、法规政策推动、社会舆论营造方面都有着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
  荣获“广州民办教育四十年突出贡献人物奖”的谢可滔先生,是广东白云学院创始人、董事长,现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广州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广州市职业技能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曾任广东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广东省第九届、第十届政协委员及广州市白云区第十三届、第十四届人大代表。1998年获全国民办高等教育委员会首批表彰的民办院校创业者“创业奖”;1999年获“第六届广州市十佳青年”荣誉称号;2005年获评“广州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09年获评“广东十大民办教育杰出人物”;2015年获“广东当代民办教育优秀办学人”荣誉称号。

为“广州民办教育四十年突出贡献人物”颁奖
  荣获“广州民办教育四十年突出贡献机构奖”的广东白云学院今年恰逢建校30周年。学校前身是1989年谢可滔先生创办的广州白云应用技术学校;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广东白云职业技术学院; 2005年升格本科并更名为广东白云学院;2009年通过学士学位授予单位授权点评审;2011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8年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2019年9月,广东白云学院北校区投入使用,形成了东、西、北三校区并立的办学格局。三十年来,广东白云学院先后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民办学校先进单位”“全国高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连续12年蝉联广东省社会科学院评定的“广东省民办高校竞争力十强”第一名。2019年,广东白云学院荣膺广东当代民办学校突出贡献奖,在获奖的12所高校中排名第一。原全国人大委员长、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同志赞誉学校是“广东民办教育的一面旗帜”,全国政协主席、原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称赞学校为“广东民办高等教育的排头兵”。

奖杯、奖牌
  颁奖典礼上,广州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陈峰表示,广州民办教育始终创新,40年历经曲折、成绩昭然、贡献巨大、影响广泛,形成了全国民办教育潮流中的“广州民办教育现象”,成为广州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促进教育改革的重要力量。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将有新形态、新业态和新领域出现,尤其是在现有政策背景下,迭代依靠“掐尖”、“守株待兔”的办学,步入到建构好课程、好服务、好育人体系办学的新范式。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原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广东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赵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当日,广州民办教育四十周年展暨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同时举行。会上,还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办学团体发展协作会(筹)”启动仪式。
  在论坛交流中,民办教育专家学者们、民办教育学校的负责人齐聚一堂,通过高峰论坛、圆桌对话、主题演讲等方式共同探讨民办教育的发展之路。
 (通讯员  曾进  吴斌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