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四届教育信息化产业创新驱动研讨会暨第一届中小学(含中职)优秀 STEM 教学案例评选颁奖礼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2-0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12月7日,第四届教育信息化产业创新驱动研讨会暨第一届中小学(含中职)优秀 STEM 教学案例评选颁奖礼在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同时设有三个分论坛:包括教育现代化与未来教育、核心素养体系与教育改革、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慧教育主题。


  本次研讨会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的支持指导下,由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专家云集献智慧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秘书长王建华,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文海,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胡钦太,华南师范大学李克东教授、徐福荫教授,广东科技贸易职业学院院长蒋新革,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创显科教董事长张瑜,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明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副校长严新,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书记叶欣、副院长张学波等领导、专家、企业家出席本次研讨会。
  
  叶欣主持 

  张学波主持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陈文海、胡钦太、王建华先后进行了致辞讲话。

  张瑜对联盟2019年度工作做出总结
  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张瑜对联盟2019年度工作做出总结。过去的一年里,联盟积极与各企业、高校等交流、举办活动,以产学研协同合作方式,以智慧教育研发合作为契机,搭建多方友谊桥梁,拓展人文、教育等交流渠道和合作方式。2019年度联盟重点工作主要在四个方面,分别为向“一带一路”国家推广中国经验,扩大教育信息化产业影响力、建设区域化的产教融合基地,构建智慧教育生态系统,搭建金融服务平台,推动产融结合,建立安全教育,职业教育,STEM教育专委会,为联盟企业和高校提供细分服务。在对2019年工作存在的问题做出总结后,张瑜介绍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
  强强联手 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
  徐福荫宣读联盟 STEM 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一带一路职业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安全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的批复函。

  徐福荫宣读批复函
  委员会在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及相关部门指导下开展工作,推动安防产业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加快培养更多的教育安全复合型人才队伍,开展教育安全国际交流与技术合作,开展教育安全科学研究。
  同时,委员会在成立后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鼓励和引导教师积极参与和全力开展跨学科教学活动,持续推动教师创新教学能力和跨学科教学能力提升,为推动我国STEM教育发展和创新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
  宣读批复函后,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上台进行启动仪式。联盟理事长为委员会主任委员颁发专家委员会聘书。

  嘉宾进行启动仪式

  联盟理事长为委员会主任委员受聘
  树立标杆标杆 表彰第一届中小学(含中职)优秀STEM教学案例
  联盟第一届中小学(含中职)优秀 STEM 教学案例评选颁奖礼由李克东教授宣读颁奖词与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参会嘉宾进行颁奖。

  参会人员合照
  (编辑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