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民间传统工艺专业专家研讨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2-0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培养适应国家与社会需求的岭南地区非遗文化传承人,更好地发展民间传统工艺专业,2019年12月3日上午,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以下简称“轻校”)岭南轻工教学部工艺美术专业组组织召开了“民间传统工艺专业专家研讨会”。
  会议特别邀请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玉雕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高兆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彩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谭广辉、 广东非遗梦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麦瑞聪总经理、余锡捷副总经理、广州市教研院教研员蒲文辉老师,对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民间传统工艺专业(广彩、玉雕、木雕)专业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轻校教务科副科长杜森青、工艺美术专业组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美术专业教学负责人邹海燕主持。

民间传统工艺专业专家研讨会
  会上专家和老师们就轻校民间传统工艺专业(广彩、玉雕、木雕)的职业面向、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以及发展趋势等展开讨论,互相交流,深入研究。

谭广辉大师为轻校民间传统工艺专业的课程设置出谋划策

高兆华大师对轻校民间传统工艺专业的职业面向提出见解

蒲文辉老师对民间传统工艺专业的专业核心课设置提出意见及建议

与会人员合照留念
  本次民间传统工艺专业专家研讨会的顺利展开,有赖于各位非遗大师和企业精英、各位领导对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的民间传统艺术专业的支持与厚爱,我们将不断扎实推进专业建设与发展,继续为国家与社会培养有良好科学文化素养、职业道德和较强的综合职业能力的岭南地区非遗文化传承人。
 (通讯员  陈海艺  林美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