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九算数学“2019小蚂蚁在行动”环保公益活动成功举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2-1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把美丽还给地球,行走在碧水蓝天,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环保意识,2019年12月8日九算数学2019小蚂蚁在行动-见“圾”行事大型环保主题公益活动顺利举行。活动呼吁孩子和爸爸妈妈们走上街头一起宣传环保,推进垃圾分类。

  为地球减“fei”,活动当天九算数学顺利邀约到50组家庭百余人参与到活动之中。先后分发出1000多份公益宣传单,捡拾垃圾20多公斤,捡拾里程数6公里,将环保知识将普及到超过500多个家庭!

  特邀嘉宾广州市天河区龙洞城管科徐海敏指导员(上图)和龙洞垃圾分类站黄站长来到现场,为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

  九算数学天河旗舰校区的李小鹏校长致辞中指出,环保是关系居民民生的大事,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只要在新鲜血液中注入环保的种子,未来一定会收获一片碧海蓝天。
  李小鹏校长介绍,九算数学2019小蚂蚁在行动-见“圾”行事活动也是九算数学2019“双十二”同学会大型活动中的一个,同时举行的还有九算数学2019星空计划,用线上图展和线下展览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世界文化、礼仪知识、民族文化的知识。届时还会在多个校区举办“一战到底”大型答题竞赛活动,鼓励同学们多了解文化知识、多参与答题竞赛、多赢取丰厚的奖品!

 

  简短的启动仪式让参与者对活动的主题、路线、注意事项一目了然。在九算数学老师们的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们向着目标出发了!小志愿者们穿着蓝色的马甲,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一边拾捡垃圾,一边向周边群众宣传环保知识。不少路人也纷纷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为环保出一份力。

  家长表示此次收获颇丰,不仅是一次很好的锻炼,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还可以增强孩子的责任心,也促进了亲子关系。
  九算数学发展至今已有17年,在致力文化知识教育的同时,把感恩教育、公益教育贯穿始终。2018年九算数学就曾举办过“阳光助学行”公益活动,呼吁大家关注山区的留守儿童。九算数学2018小蚂蚁在行动——为爱熄烟,从改善室内二手烟环境问题出发,让孩子用行动唤起家长意识,改善二手烟问题。

垃圾分类知识讲解
  链接:垃圾分类知识 
  1、可回收的垃圾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
  2、厨余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等食品类废物,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每吨可生产0.3吨有机肥料。
  3、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处理。
  4、其他垃圾包括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采取卫生填埋可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
  5、大棒骨是厨余垃圾 事实上,大棒骨因为“难腐蚀”被列入“其它垃圾”。类似的还有玉米核、坚果壳、果核等。鸡骨等则是厨余垃圾。

  (编辑 林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