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2-1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6日,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天河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委书记陈立中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八组副组长胡嘉晖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组员李振江到会指导。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坚持广开言路、畅通渠道,采取深入一线调研、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坚持坦诚相待,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指出不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持刀刃向内、直面问题,分析症结、剖析根源,梳理形成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清单,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陈立中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从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提高治理能力,党风廉政建设等9个方面深刻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制度六个方面深入剖析原因,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双带头人”支部建设,加强学生社团管理,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等7个方面的整改措施。
  陈立中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自我批评时,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时,大家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体现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事业的高度负责、对同志的真诚关心,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胡嘉晖代表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作点评讲话,对学校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胡嘉晖指出,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结合学校特点和实际,聚焦主题主线,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整改有力,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长期过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一个好的开端,是主题教育的阶段性任务,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把“改”字贯彻始终,建立和执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陈立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还有半个多月就要结束,但主题教育的做法、成果还要形成长效机制。领导班子成员要增强理论学习的政治自觉,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增强为民服务的行动自觉,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切实让师生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实施,善始善终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他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团结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把体制优势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按照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贡献。
 (通讯员  廖文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