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诗文朗诵中学党史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2-1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主题教育学习热潮的浓厚氛围下,2019年11月27日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诗文朗诵会在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本次朗诵会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自选动作,旨在通过诗歌朗诵,讲述红色经典故事、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展示学校主题教育阶段性学习成果,展现学校激情昂扬的精神面貌,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美好情感,凝聚起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由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商学院和广东高校阅读会联合支持。

学校党委委员集体朗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师生亲身投入参与 打造鲜活的思政课堂
  朗诵会分为“岁月回响、继往开来、逐梦前行”三个篇章。活动现场,商学院学生朗诵《祖国颂》、国际交流学院学生朗诵《最美之约》,师生合唱团集体合唱《不忘初心》等,以最动人的诗篇,以最深情的吟唱,发出对祖国最深情的热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师生亲身投入参与诗文朗诵,将红色文化、革命文化等元素融入思政教育,进一步拓宽了思政教育途径,也使得全体师生进一步增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了解。

《沁园春·雪》书法与朗诵
  广东高校阅读会为现场带来了《金色的鱼钩》《伟大的觉醒》《青春中国》《我们依然需要坚定的信仰》《时代楷模——卢永根》《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精彩的朗诵节目。
  国际交流学院学生谭同学说:“这次朗诵会能提醒我们铭记中国历史,体会到党的来之不易和不忘初心使命的精神。今天还听了许多知名朗诵家的朗诵,他们对于声音的控制和情感的释放,好像带我回到了他们朗诵文章中的岁月,深受教育。”

诗歌朗诵《时代楷模——卢永根》,共同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

泰国、阿富汗等国际学生倾情朗诵《最美之约》,表达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党委集体朗诵上党课 广受师生好评点赞
  “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牢记使命,让民族复兴。”党委书记曾雅丽带领党委班子集体亮相朗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拉开了序幕,与大家共同重温了党史和新中国史,将各时期共产党人的感人故事娓娓道来,从晚清的闭关锁国到新中国的改革开放,从南湖红船风雨中起航的中国共产党,到九十八年来的光辉历程,从百业废止到万物勃兴,从星星之火到燎原旺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歌唱响新时代。慷慨激昂的朗诵瞬间就带动起了场上的气氛。
  诗词紧扣新时代主题,深情讴歌新时代,用诵读红色诗词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抒发爱国情怀,感悟初心使命,展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与努力追求,为在场的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深受师生好评与点赞。

师生共唱一首歌 提振时代精气神
  当压轴登场的《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所有师生起立,挥舞着国旗齐声放歌。

校领导、学生合唱团与台下师生共唱《歌唱祖国》
  曾雅丽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回顾红色经典篇章,使人心潮澎湃,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热情,也激励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握改革发展机遇,努力提升师生获得感,培养适合社会发展的人才。
  学校党委曾雅丽、杜方敏、熊焰、何伟、罗南林、黄乃文、张凯、周斌斌、孔繁正,中层干部、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专题组织员以及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源: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