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语言艺术队在广州市中小学生诵读中华经典美文表演大赛中获特等奖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2-1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11月29日,广州市中小学生诵读中华经典美文表演大赛决赛在黄埔区少年宫举行。本次大赛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文明办主办,以“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为活动主题。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语言艺术队精心打造的参赛作品《新生》与其他23支学校代表队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原创作品《新生》在24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大赛特等奖。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朗诵作品《新生》从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开篇,通过一个婴儿的新生,解码中国的新生之路。在舞台上,队员们通过各种队形的变化,姿态的塑造,变化战争场景,以红绸作为意象处理,贯穿全剧,幻化“生命”“产房”“战争”等象征意义。同时采用1:42的搭配,一名男生团长,42名红军战士,情感上即有男性的果敢和担当,又有女性的温情与细腻,声音上既有男性的爆发与坚定,又有女性的轻声细语,达到层次丰富、对比强烈的效果。同学们全情投入,声情并茂的朗诵,将红军的故事讲得丝丝入扣,令人动容,在表演中,很多同学在舞台上感动落泪,震撼全场。

  语言艺术是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的特色艺术教育,学校以普通话教学为基础,培养幼儿师范生的听辩普通话能力,开设语言艺术、幼儿教师口语等课程,训练和提高学生的一般口语交际表达技巧、幼儿教师职业口语技能和水平。多年以来,在广东省、市各项比赛中屡获佳绩。其中,在连续十一年的广州市中小学生诵读中华经典美文表演大赛中,语言艺术队共获得特等奖五次,一等奖五次。

  在未来,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将继续以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信念,发扬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语言艺术特色,传承经典,浸润心灵,打造语言艺术精品,营造诗意校园,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培养深厚的民族情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通讯员  柏秀娟  余一帆  张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