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系列活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2-1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做好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预防艾滋病的教育工作,营造全院师生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2月1日-5日,由学工部主办,红丝带青年志愿者队承办的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系列活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围绕“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开展了“如果我是你”小剧场微视频展示、二级同伴教育员培训、“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摊位活动和第三届卫“艾”奔跑第五次荧光夜跑等四个活动。

  12月1日晚上,“如果我是你”小剧场展示在白云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活动通过微视频展示的形式,以同学们喜欢的表达方式呈现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艾滋病的措施以及医护职业暴露的阻断方法等知识。
  12月2日晚上,“二级同伴教育员”培训在白云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培训邀请了学工部古炼辉老师。活动伊始,老师以提问的方式,深入分析恋爱的影响因素,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接着,以游戏方式引导同学们分析不同职业的人与感染艾滋病的关系,让同学们开动大脑,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性观念。最后,古老师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

  12月4日下午,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摊位活动在白云校区一楼大堂举行。此次活动设置了五个摊位,分别是:“棋”乐融融,聚“精”会神,“可”圈可点,心心相近,独善其身。各摊位精心地设计了游戏,并在游戏中穿插与艾滋病有关的知识,旨在让参加游戏活动的师生玩得快乐且收获满满,参加游戏的师生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12月5号晚上,第三届卫“艾”奔跑第五次荧光夜跑在白云校区操场举行。虽然在寒风下进行,但丝毫不减同学们对运动的热情,以及对知“艾”防“艾”宣传工作的支持,本次活动共有499人打卡成功。此前开幕式共有610人打卡成功,前四次荧光夜跑分别有557人、609人、617人、594人打卡成功。这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更坚定了同学门积极抗“艾”的决心,为抗“艾”这条路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这一系列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又使同学们对艾滋病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学院师生参与抗“艾”防“艾”的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为推动学院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全面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陈咏琳  郭海岚  张可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