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活动预告 | 2019“智创未来”大赛总决赛在即,25个项目巅峰对决一触即发!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2-12  字体:  

  12月18-19日,2019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将于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全球创新力量齐聚湾区,共话前沿科技动向,描绘未来创新蓝图。作为广州海交会上的重要品牌活动,2019“智创未来”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将在海交会主会场同步举行。
  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以选拔优质海外项目为核心,设立美国西雅图、美国波士顿、日本东京、澳洲墨尔本4个海外分赛区,在全球范围内选拔优质创新创业项目,项目涉及“IAB”(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科技产业)、“NEM”(新能源、新材料产业)5大行业领域。


海外英才汇聚湾区,双创项目同台竞技
  大赛总决赛作为2019年度赛事的终极一环,既是创业英雄的“检阅场”,也是创新力量的“大联欢”。25个优胜入围项目从450余份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将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展示创新成果、跨界协同交流,在过去的6个月里,智创未来赛事风云迭起,一个个卓越的项目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齐聚湾区。
  海外分赛区评委团成员由各大赛区的科技公司、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的早期技术高管、投资者和投资顾问组成,包括新南威尔士州州议会议员、新南威尔士州悉尼前市长Virginia Judge,澳大利亚政府APR执行董事、IP &创始人Andrew Caska,Iris Energy LLC总裁Deepak Chandran,生田Global株式会社CEO、京都学堂创始人乔彬……,评委们均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创业投资和评判经验。
  海外分赛区通过“专家评审+项目路演评比”的形式,从项目的“创新性、成长性、竞争力、团队匹配性、商业价值、社会价值”等指标出发,层层选拔,最终成功选出25个优胜项目回国参加2019海交会“智创未来”总决赛。无论是从技术创新到模式创新,还是从产品创新到渠道创新,参赛项目都各显神通,展示风采。路演选手从容睿智、妙语频频,评委嘉宾关注精准、点石成金,为大家奉上了一场又一场丰盛的双创盛宴。
  3D汽车自动驾驶激光雷达,加强汽车自动驾驶安全性能;穴位轻松找平台,采用AI+AR技术助力用户认知穴位、保障健康;大湾区房地产科技生态圈,通过政产学研合作促进房地产业发展;智能航空静电喷洒农业无人机,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精准农业、智慧农业发展……优秀项目同台竞技,虽有“分数”上的高下,却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赞誉,他们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相向而行,服务人类、创造未来。


智创未来赋能创业梦想,赛事升级领跑开放创新
  “智创未来”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今年已是第三届,一直致力于为有梦想的年轻创客和有潜力的创新项目提供展示平台和扶持机会。纵观大赛征程,其充分发挥了“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初心与效果。本届大赛在设置美国波士顿、西雅图,日本东京分赛区的基础上,首次增设澳洲赛区,重点布局IAB、NEM等新兴行业,直指蓬勃发展的未来战略领域,构建了“引进来+走出去”国际化双向资源对接平台。
  随着生态体系的不断完善,“智创未来”已成为海交会上最具影响力的双创品牌之一,成为了企业创新价值的重要渠道,成为了政府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集成平台,成为了汇聚各类资源、提供多元服务的常态化双创平台。


与广州共未来,与湾区共世界
  在“智创未来”大赛迅速成长的背后,离不开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组委会的指导。作为大赛主办方,组委会一直都在积极的推动赛事发展,通过“智创未来”大赛挖掘新兴产业的新思路、新想法和新项目,融合多方资源实现交流共享,打造开放创新的平台与窗口,以更加开放、包容、进取的姿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全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创业体系,与企业共命运,与广州共未来,与湾区共世界。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