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书记谈心坊”在东莞校区举行揭牌仪式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2-13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2日下午,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书记谈心坊”在东莞校区举行揭牌仪式,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以下简称“指导组”)全体成员,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党委书记周云同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蓝永金同志,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仪式,共同见证。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在此坊中完成首期谈心。这是中大新华党建工作的又一新举措、新探索,标志着学校党建工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推进下、在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为学校党建品牌再添一张新名片。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林创家同志(右一),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党委书记周云同志(左二),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蓝永金同志(左一)共同为“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书记谈心坊”揭牌。
  揭牌仪式由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殷丹同志主持。指导组组长林创家同志,学校党委书记周云同志,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蓝永金同志共同为“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书记谈心坊”揭牌。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林创家同志讲话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党委书记周云同志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周云同志发表讲话。她首先介绍了学校“书记谈心坊”成立的背景、创办过程及重要意义,并对指导组同志们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周云书记表示,成立“书记谈心坊”有益于提升学校党建工作开展的亲和性与深入性,期待该坊开坊后的谈心活动,将对学校党建工作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未来,学校党委也将不遗余力地将“书记谈心坊”建设成为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的谈心交心室、党建交流室、党组织之家。
  指导组组长林创家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党委结合学校办学宗旨、目标与办学成果,对学校党建工作的创新、学校党建引领“大思政”工作成绩、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高校治理体系现代化、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新探索、新实践给予充分肯定。他祝贺“书记谈心坊”正式成立,并期待其发挥应有的最大最好作用;同时,期待中大新华“书记谈心坊”再为民办高校党建再添一张新名片。
  揭幕仪式结束后,第一期“书记谈心坊”成功开坊。
  各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如何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提高“双带头人”配备比例两个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学校党委书记、副书记和指导组认真听取并给予回应,共商共建共襄中大新华党建高质量发展。
  指导组组长林创家同志为本次活动作总结讲话,认为第一期“书记谈心坊”成效显著,并用“谈”、“真”、“启”、“强”四字总结:一是可“谈”,谈话谈出了感情、谈出了认可、谈出了举措、谈出了办法;二是很“真”,谈出了真实情况,并真心对待,拿出真招,真枪实干;三是可“启”,交谈观点有启发性,有针对性,尤其是讨论“双带头人”的观点很深入,见解独到;四是很“强”,活动的高效率组织、高质量开展充分说明学校党建组织力强,解决问题能力强,组织战斗力强,党建工作开展富有成效。林创家组长希望学校以今天的谈心为开端,服务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局,加强党建,以党建成效、组织力提升助力学校现阶段转设中心工作。

第一期“书记谈心坊”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交流现场
  据学校周云书记介绍,学校党委将“书记谈心坊”定位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智囊团”、党务干部的“加油站”,通过加强党组织负责人与党员群众之间的分享、交流、谈心、交心,深入一线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困难,增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通过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工作方式,将“书记谈心坊”工作具体化、制度化、常态化,并形成长效机制,充分激发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活力与凝聚力。

第一期“书记谈心坊”与会党员同志合影
  活动结束之后,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林创家同志一行还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展览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展和“我和国旗同框·青春告白祖国”摄影作品展,对学校党委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十个一”系列特色活动表示充分肯定。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林创家同志(左)一行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展览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展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成员同学校党组织负责人代表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展览之“我和国旗同框·青春告白祖国”摄影作品展并合影留念
 (通讯员  尹琪琪  冯展豪  李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