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舞动青春,逐梦前行!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艺术节文艺汇演在中山纪念堂举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2-13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2日晚,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舞动青春,逐梦前行”艺术节文艺汇演在中山纪念堂隆重举行。


  本场文艺汇演持续两个多小时,通过“锦绣中华”、“霓裳丽影”、“舞动青春”三个篇章为观众呈现了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师生精心准备的系列精彩节目,以丰富的形式奏响爱国追梦的时代主旋律。

  据悉,本届艺术节从策划、比赛到汇演,历经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当晚约有450位师生参加演出,他们不仅有来自于学校各个班级的社团成员,还有已退休教职工和学校在职教职工。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大胆的创意将自己的才华融入到节目中,最终为广大观众呈现出一场美轮美奂的艺术盛宴。

  活动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序幕,全校2300多名师生共同唱响祝福祖国母亲的赞歌,画面震撼人心,余音绕梁。

  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童迎保校长(上图)发表重要致辞。童迎保校长讲到艺术如春风化雨般在潜移默化中美化人们的生活。校园文化艺术节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青春风采和彰显学校文化艺术特色的广阔舞台,是对学校艺术传承和创新、美育工作水平开展情况的大检阅并预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而愉快的夜晚。

  这是艺术的盛会,这是欢乐的海洋。投影舞台剧《那些年》,以新颖的表演方式述说了青春的故事,赢得众多师生的热烈喝彩。由王哲副校长带领的教师团队用欢快的快板表演为众人上演了《垃圾分类我先行》,提醒众人要积极响应广州市推行垃圾分类的政策,加强观众的环保意识。活动最后,音乐社演奏由团委李子良老师作词作曲的《梦想的彼岸》,唱响了属于纺校学子的青春与梦想。


  悠扬的音乐,动感的舞曲、充满正气的美文诵读、惊艳众人的反串京剧表演,活动高潮迭起,掌声阵阵,观众沉浸其中。以汉服、扎柒为主题的服装秀让观众大开眼界,复古的造型、亮丽的搭配、时尚的模特,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观赏中,大家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更感受到纺校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深深的热爱之情和强烈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此次举办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教育教学的一个缩影,充分展示了学校近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改革创新取得的成果。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学生的艺术风采、创新能力和健康活泼的精神风貌,传承和发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和谐发展上迈出了新的步伐。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陈道宗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