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珠海市领导到珠海艺术职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授课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2-1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历史意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珠海市委的统一安排,2019年12月10日上午,珠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才武到访珠海艺术职业学院调研指导,并为师生上了一堂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汇聚磅礴力量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思政课。市教育局、金湾区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珠海艺术职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及辅导员、思政课教师代表、学生等约412名师生到场听讲。

校党委书记方华致欢迎辞

授课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思政课,师生们在郭才武的带领下,系统性地学习了——党领导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我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以及国家治理体系优势,加深了大家对全国、全省和珠海的发展态势之了解。郭才武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并表态,珠海将大力扶持高等教育工作,也将助力于珠艺更加全面的发展。他对青年学生深情寄语,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爱党爱国,树立与新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三是希望同学们勤学上进,扎实练就一身真本领;四是希望同学们笃实奋进,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希望同学们勤勉学习砥砺奋斗,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用青春书写新时代荣,为珠海“二次创业”加快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郭才武授课
  他指出,学校要开好思政课,同学们要用心学好思政课。同学们正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就是一门帮助大家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课程,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你们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这门课,带着情怀、带着兴趣、带着问题来认真学好思政课。
  他强调,办好思政课是高等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老师们要认真上好思政课,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把“有意义”的事讲得“有意思”,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
  校党委书记方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郭才武常委的讲话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历史在向前发展,珠艺也须不断向前发展,在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背景下,珠海艺术职业学院师生要谨记“善教乐学、德艺双馨”的校训,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自身的努力、奋斗,去赢得更加幸福的明天。

郭才武一行调研、指导工作

叶深南等校主要领导作介绍
  授课前,郭才武一行还调研、参观了珠海艺术职业学院二级学院教学情况,在课室外不时驻足观看师生们教学时的“才艺展示”;参观了非遗传承工作室——三灶鹤舞、三灶编织,高度评价了珠海艺术职业学院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的传承、发展和创新方面的贡献;简要座谈并听取了学校党政主要领导有关学校发展、建设方面的报告,对珠海艺术职业学院教育、教学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为“升本”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
 (通讯员  沙锐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