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成立大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2-1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12月11日下午4时,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成立大会在教学楼416多媒体会议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李东教授、创新创业学院唐新国院长、招生就业处方少辉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邱宇恒老师、校团委张晓琳老师等及近100名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李淑茹主持。
  首先,主持人介绍到会的领导和老师,并热烈欢迎各位领导老师参加本次成立大会。

  随后,唐新国院长致辞,他指出,从今年5月初到至今,创新创业学院做了一系列的工作,如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初赛和决赛和第八届“赢在广州”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取得优异的成绩;并成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研室,开设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同时举办了为期4期的SYB创业培训,举行科协揭牌仪式暨专家进校园活动等,把创新创业学院的工作推向了高潮。他希望,通过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以增强和促进学生自主创业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和创新创业业务。并对协会提出了四点要求:1、要有想法。参加协会,是来锻炼的,在锻炼中成长,在锻炼中进步,在锻炼中成才;2、要有点子。创新创业要有创意,主动找项目,拿项目,要有开公司的意愿等;3、要有磨练。协会会员须经得起考验,能承受压力,不以回报为目的,积极配合创新创业学院的各项工作;4、要有收获。通过参加协会,以培养各位的写作、口头表达、电脑文秘、交际、拓展、市场业务、竞赛等能力。

  致辞结束后,唐新国院长宣读《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关于任命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第一届干部的决定》文件,并希望任命的干部在创新创业学院领导下,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使其成为一名“德、才、体、智、劳”的优秀大学生。

  紧接着,创新创业协会会长崔袁廙上台发言,他强调要以“敢想敢做”作为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的指导思想,创新为思维,创业为行为,并讲述了到深圳腾讯签约故事,也以此提出每个部门的会员做事应该带着“小跑精神”,要心细等,希望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在他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越来越好。发言结束后,协会各部门干部一一上台作自我介绍,表达了自己加入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的意愿。
  大会最后,由学校副校长李东教授作指示。他代表学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学校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和招生就业处对创新创业协会成立的辛勤付出。并强调,学校董事会和校领导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先后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研室,开设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下一步将规划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实现五位一体来推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工作。希望在协会全体会员的配合下,更好地开展创新创业大赛,持续吸纳新会员,开拓创新创业市场等,打响协会的品牌,更好地服务于大学生创新创业。

  大会结束后,全体人员在教学大楼门前合影留念。

 (通讯员  邱宇恒  陈浩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