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麓湖峰会暨“粤菜师傅”工程广式点心传承与发展“论坛在广州城市职业学院顺利举办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2-1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今年7月《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要推动文化交流,支持广州、佛山、中山共建世界美食之都,加快推进“粤菜师傅”工程。

  围绕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粤菜师傅”工程的部署,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餐饮发展,粤式点心沿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培养粤点专才,促进”政、校、企、行”四方面相结合,培育、打造粤式点心高职人才培养体系、弘扬岭南美食文化,由广州城市职业学院主办、广州市五星级酒店总厨交流协会协办的“粤菜师傅”工程广式点心传承与发展“论坛于12月12日在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年度麓湖峰会顺利举行。
  这是广州城市职业学院主办成功举办的第三届麓湖峰会,本次峰会邀省人社厅、市人社局、市统战部、市教育局有关关领导、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学院领导以及广东省市多餐饮、酒店协会、业界领军人、行业大师、专家学者参加出席。
  围绕“粤菜工程:广式点心传承与发展”主题,探讨广式点心未来的发展空间,广式点心人才培养储备与如何走向世界等问题,并研讨广式点心的行业标准问题等话题展开了分析与对话。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伍第政在致辞中提出,广式点心是体现岭南饮食文化的重要元素。广州是美食之都,广州城市职业学院的学生要热爱岭南饮食文化,而且还要积极主动地担当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将优良的传统文化传播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本次峰会焦点之一是行家学者对话环节,由学院张连绪院长、星厨协会副会长点心大师黄认稳、美食文化作家钟洁玲、饶原生、郭婉华等专业人士开展精彩对话。围绕如何落实粤菜师傅工程,做好广式点心传承与发展,探讨广式点心未来发展空间,广点人才传继承培养等主题展开分析与对话。

  会焦点之二是学院与星厨协会合作的“广式点心大师工作室”正式挂牌。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学院党委书记伍第政为四位会长大师李智明、黄认稳、莫代泉、黄光明大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日后将与广州城市职业学院承担部分实践教学课程、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拜师授徒等多项职能,服务更多有需要扶持的地区的餐饮产业。以学、产、研三结合打造教学模式、实践活动及人才培养,共育成果,为研发、培训、推广开展务实的教育工作系列。
  峰会焦点之三及精彩部分是“广式点心大赛”的大比拼,由四位星厨会长、新客座教授担任大赛评委。大赛将有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师生作品以及来自广州多个知名酒店、餐饮的点心名师大师参加,将通过品鉴的方式评出,最终评出参赛队的学生一二三等奖及专业师傅作品“最佳创意奖、“最佳设计奖”、“最佳味觉奖”、“最佳厨艺奖”等多项大奖。

  广式点心是体现岭南饮食文化的重要元素,也是我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立德树人、培根育魂思想贯穿“粤菜师傅”专业人才培养过程的重要载体。
  围绕广式点心人才培养储备、广点食品如何在全国更有影响力并走向世界等主题,下午近100位师生在原会议厅继续进行广式点心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报告会。由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副院长李艳娥教授、点都德产业学院院长陈广进、广州市五星级酒店总厨交流协会创会名誉会长李小东、广州城市职业学院食品系副主任贾强博士出席主讲。
  来源:广州城市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