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智创未来”考察团走进珠海 感受湾区多元双创生态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2-2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9日,“智创未来”考察活动——走进粤港澳大湾区在珠海举行。考察团走进珠海横琴新区、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粤港澳基地及入孵企业进行参观考察。据悉,本次考察活动的主要成员为2019海交会“智创未来”海外创新创业大赛优胜项目负责人,针对项目对接、落地开展讨论、交流与合作。

  当天,考察团首站来到中拉经贸合作园,它是珠海为中拉合作项目落地打造的主要载体。该园区通过“三中心三平台”(中拉休闲旅游文化交流中心、中拉企业法律服务中心、中拉政策研究与创新中心,中拉商品国际交易平台、中拉跨境电商合作平台、中拉金融合作服务平台)的搭建,实现中国对拉美全面合作关系触角的进一步延伸。
  
  讲解员介绍合作园的整体分布。
  
  中拉经贸合作园留影。
  为了让海外参赛者积极对接高端智力资源,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而全面深入了解,考察团来到了横琴新区展示厅。展示厅采用最先进声光电展示技术的横琴新区沙盘,加上精心制作的未来效果动画,可在展示厅内详细了解横琴新区的未来规划和美好前景和发展情况。
  展厅内,近二十块图文并茂的展板详细描述了横琴新区的土地、空间发展布局。并且以沙盘和展板、未来横琴的建筑模型,配合宏伟的影视短片将动画特效全面引入到规划设计理念中,令选手们可以通过触摸屏、多点互动桌面等与沙盘进行互动。
  
  选手们体验空间发展布局展示。
  
  选手们参观横琴新区展示厅。
  最后一站,选手们走进北创营横琴基地和入孵企业参观考察。据悉,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是北京大学校友会发起的全公益创业扶持平台,为创业者提供资源、理论、技术、资金、场所等全方位的创业服务与支持。该训练营整合两岸三地优势资源及北大校友、教育资源,形成“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创业孵化链条,通过创业课程、公益孵化器、天使基金、导师服务,集“创业教育、创业研究、创业孵化、创投基金”四位一体。此外,选手们也可以和入孵企业现场沟通交流,吸取成功经验。
  
  选手们与入孵企业现场交流沟通。
  
  选手现场体验入孵企业产品。
  同时,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也请来了横琴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招商与研究部高级招商经理黄建栋、珠海科创投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文峰、智循(珠海)品牌管理公司创始人李夏川为选手们介绍了珠海现有的优惠政策和整体的环境配套,以及对高端企业的挖掘和支持平台,达到资源共融,创业基金对创新创业的帮助等资讯。
  
  企业代表为选手们介绍创新创业情况。
  据悉,2019海交会“智创未来”海外创新创业大赛入围优胜项目可获得海交会专场推介会,向参加海交会的城市、园区和投融资机构进行重点推介展示;除了邀请优胜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大湾区科创参观考察等活动外,大会还将提供大湾区国际创新创业合作机会,助力海外高层次人才来华创新创业。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