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举行第16期海外华文幼师班南粤文化体验活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2-2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12月12日,广州市委统战部办组织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第16期海外华文幼师班23位来自印尼和老挝的海外学员,走进广州市中华文化基地番禺沙湾古镇和梁秀玲刺绣艺术馆,参与岭南文化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委统战部施宝良调研员亲自带队,学校华文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海外学员穿梭在小巷间,兴致勃勃地在小高楼、西式住宅、自由式民居等建筑前拍照留念,对古祠堂“留耕堂”为典型代表的、镬耳屋、蚝壳墙等岭南特色的建筑群赞叹不已。当需要找出“留耕堂”牌匾中的哪一个字是不同写法时,大家更认真观察并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对牌匾背后的故事饶有兴趣。
  当天下午,学员们还来到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学习基地之梁秀玲刺绣艺术馆,领略传统广绣的艺术魅力。番禺广绣家族第六代传人梁晓曼老师亲自为学员们介绍了广绣的传承背景。通过一个多小时在工作室里尝试刺绣,学员们体会穿针引线,对广绣的制作和针法有所感悟。印尼籍学员钟佩玲说:“只有自己动手学习刺绣,才能了解这里展出的刺绣作品为什么那么贵,因为每一副作品都是作者的智慧和汗水的结晶。” 梁晓曼老师赞叹我们的海外学员很细心,学习能力很强,上手快。体验活动后海外学员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回到学校后继续完成自己的“作品”。
  愉快的氛围中一日活动结束了。学员们对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们表示了感谢。老挝学员龚西盼感言:“这次活动不仅可以欣赏到中国传统的古建筑,还可以亲身体验刺绣艺术品的制作过程,让我们更了解中华文化,一天的收获很丰富,很有意义。”

广州市委统战部施宝良调研员带领华文班走进沙湾古镇

海外学员对岭南建筑代表“留耕堂”兴趣浓厚

在广绣文化传承人梁秀玲工作坊体验刺绣的乐趣
 (通讯员  陈凯  邱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