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小记者作品】电影是怎样炼成的?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1-0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4日17:30,中大附中在教师阅览室举办了以“电影是怎样练成”为主题的读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和学而优书店联合举办,特邀了在华南师范大学任教的“甘小二”老师主讲。


  甘老师以自己导演的电影《山清水秀》、《榫卯》、《万毫齐力》等为例,生动地为我们讲解了电影制作的繁复过程。

  甘老师介绍到:每一部成功的电影画面背后,都有一个“编、导、表、摄、录、美、制片”的过程,还有无数工作人员艰辛工作,不厌其烦地调整灯光、重视细节等工作。编辑、导演、摄影师、灯光师……每个人都各司其职,配合默契。比如:在他拍摄的一部电影中,有一个在室内进行夜间录制的镜头,他们团队花费了两小时,尝试从各个角度、不同位置设置光源,只为有一个完美的画面效果。

  活动快结束时,大家积极向甘老师提出了自己对于电影的疑惑,甘老师都做了耐心地解答。他深入浅出,生动详细地讲解,加上讲解过程中播放的一些电影片段,让同学们了解了电影是怎样炼成的,同学们都为甘老师高超的导演技术所折服。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争相恐后地找甘老师签名。 

(中大附中小记者初二(4)班周辰雨   初二(2)班 朱子墨  指导老师:胡艳丽)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