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产教深度融合 培育新时代工匠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1-0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3-4日,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2019年校企深度融合工作培训”会议顺利举行。广州市教育局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刘冠明、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组织部、统战部、人力资源部部长蔡锐育、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穗华、党委副书记方昌明、副校长陆伟文、46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和学校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马建科长主持
  1月3日下午的培训讲座,由招生就业科科长、培训部主任马建主持,华南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董家彪教授主讲,主要针对“如何有效开展校企融合,建立职教集团”相关主题内容进行授课。董教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六共”模式的利益均衡型职教集团建设等有关政策、提出校企合作利益均衡的重要概念,以及现代学徒制办学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现场气氛热烈,培训效果凸显。
  董家彪教授进行培训
  1月4日上午召开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由马建科长主持。教育局职成处副处长刘冠明和广药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蔡锐育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均肯定了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此次校企合作交流会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工作有着重大意义,对推动职业教育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我广州市医药职业学党委副书记方昌明对参会的上级领导及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学校2019年校企合作工作,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取得成果,希望学校与企业能够进一步金诚合作,共同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党委书记、校长卢穗华做总结致辞。卢校长强调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发展我国职业教育的重要途径,培育具备综合素养的全能型人才需要学校的引导,更需要企业的参与;表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互惠互利,共享共赢”,学校一定能够更好地培养出一批懂技能、有特长、懂规范、有素质、在行业中能体现一定专业素养和“工匠精神”的医药健康技能人才。
  随后为捐赠广州市医药职业55周年庆典物资的23家企业进行答谢并颁发证书,对与学校紧密合作的14家“实训基地”进行授牌,以及与广药集团下属3家企业进行“校企合作课程”签约。
  最后进行 “校企深度融合”订单班开展情况经验交流。
  陆伟文副校长主持
  广州白云山光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康衍秋和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药物制剂教学部教学督导周雄坚以精彩的对话形式回顾了2016年至今的校企合作历程,药物制剂教学部通过校企“精准对接、精准育人”,打造了制药技术“双精准”示范专业;光华制药团队也通过校企合作课程打造了一支专业的培训队伍,真正地实现了校企合作双赢。营销教学部骨干教师戴莹汇报了校企合作新模式、企业特色入课堂取得的良好成效。通过与企业合作教学,促进学生的就业与发展实现三赢,即企业赢、学生赢、学校赢的共同目标。采芝林药业连锁药店党支部书记杜丽华就近几年校企合作进行了回顾、总结,表示采芝林将继往开来,以“采芝林芝兰奖学金”为契机,强化校企合作,共担责任与使命,助力医药文化传承不惜。广州健民医药有限公司电商部副总监郭晓玲回顾了电子商务部与我校开设的医药电商实务选修课,分享了合作的故事,汇报了课程进展情况以及合作感想。香港雅姬乐集团有限公司叶秋玲董事长则从企业视角谈“产教深度融合”、“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强强联手,健康美业共铸辉煌。
  叶秋玲董事长进行经验交流
  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深化了学校和企业的合作内涵,拓展了合作项目、拓宽了合作渠道,将引领学校 “健康育人、育健康人” 的事业更加持续健康的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