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何海涛在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信息网络专业委员2019-2020学术年会上接受采访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1-1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1月9日,2019-2020年度广东高校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工作会议和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2019-2020年学术年会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创新引领 赋能未来”。来自全省140多所高校200多名参会代表欢聚一堂,共商高校教育信息化的建设和发展,共建智能教育新生态。本次活动由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主办,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承办,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和北京赛尔时代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教育在线和《中国教育网络》杂志为本次活动支持媒体。中国教育在线现场采访了中山大学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主任何海涛。


  中山大学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主任何海涛
  中国教育在线:何主任您好,参加本次年会,您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何海涛:为我们高校明确了下一阶段信息化工作的主要方向,首先是网络安全方面,第二就是如何高质量发展的问题。随着等保2.0的出台,和1.0有很大的不同,尤其关于主动防御、精准防御等方面要求更高,要求我们未来网络安全保障水平要更上一个台阶。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可能性,我们注意到智能化的热点。如何进一步的发展,大家都做探索,发挥新的技术的优势,如5G、物联网等需要我们技术人员去关注。
  中国教育在线:目前我们高校网络安全面临哪些挑战?在网络信息安全方面做了哪些工作或者规划?
  何海涛:2019年是一个安全大年,这一年我们大家的安全工作做得非常辛苦,但我觉得我们的认识还是要进一步提高。未来我们也许会面临网络战,这就要求我们要更专业,对未来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的要求更高。比如说会上提到的提高态势感知能力,就是一个典型的问题,尽量能够使我们的网络安全防御更加主动,更加精准。
  将网络安全威胁模型从黑盒变成一个白盒子,这对我们是更大的挑战。必须用到更新的一些技术,如将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注入到这一领域,才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保障水平。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