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职院和招商局港口携手共建招商局港口国际学院-深职海丝分院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1-2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20日,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携手共建的“招商局港口国际学院-深职海丝分院”(以下简称“海丝分院”)签约仪式在招商局港口蛇口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举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杨欣斌,招商局港口副总经理黄传京,招商局港口(华南)营运中心总经理刘彬等出席签约仪式。 


  在深圳市全面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海洋中心城市、实施交通强市的背景下,深职院和招商局港口发挥各自行业领域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强强联合、携手共建招商局港口国际学院-深职海丝分院,力争打造具有行业影响力的特色产业学院,对于服务国家“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推动高职教育改革发展、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自2017年6月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在企业人才培养、学生实训基地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已有深入合作。海丝分院建成后,双方将开展更深层次和更广领域的合作,如为企业各层次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人才建立完善的终身教育体系,培养“一带一路”沿线当地技术技能人才,共同探索“双元制”技能人才培养模式,自主培养具有国际化水平的港口与航运相关专业全日制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开展国际职业资格开发、鉴定、认证等。

  签约仪式上,杨欣斌详细介绍了学校以“八个共同”为主要内容的产教融合模式,肯定了过去两年多与招商局港口合作的各项成果。他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在企业国际人才培训、国际学术与文化交流、港航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合作,共同打造新时代校企合作的典范,更好地体现我校作为全国高职院校排头兵、招商港口作为业内领先的港口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黄传京高度认可深职院的办学实力,对前期双方合作的项目表示满意。他说,招商局港口作为招商局集团交通板块实力最强的企业,和深职院有着非常类似的发展历史和美好的发展愿景。在深圳特区成立四十周年之际,双方共建合作学院意义非凡,必将在产教融合方面大有作为。
  刘彬回顾了与深职院合作的历程,并期望海丝分院利用校企双方各自优势,共建共享,把分院建成港口再教育平台、港航专业人才实践平台、创新发展平台。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领导共赴蛇口集装箱码头现场考察。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曾翔昊 张 雷/图)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