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圳大学召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视频工作会议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2-0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4日,深圳大学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视频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省市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对学校前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小结;对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与探讨;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学校党委书记刘洪一,校长李清泉,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成燕,副校长徐晨、王晖、李永华,深圳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1个工作组第一副组长,全体中层正职领导或在主会场、或通过腾讯会议系统手机终端参加会议。刘洪一主持会议。
  会上,刘洪一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二是要充分认识形势的严峻性,采取扎实措施,把防控工作抓深抓实抓细,用最大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大局意识和纪律观念,严格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形成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确保成效;四是发挥学校智力优势、科研优势、学科优势,积极开展科研等工作,为战胜疫情作出深大应有的贡献,体现深大应有的担当;五是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开学教学工作的各项应急安排,做好网络教学、多媒体教学和慕课等各种教学准备工作。刘洪一号召,在非常时期,全校师生要共同努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多发挥正能量,展现深圳大学师生的风采。希望大家在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李清泉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各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制定开学计划,精准安排教职员工和学生分院系、分年级、分班级、分省份、分期、分批有序返校;要主动联系和关心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教职员工、学生及留学生的情况,安排好生活、学习等环节,做好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信息中心要保障学校信息系统畅通,各学院要与信息中心加强合作,做好网络开课的准备工作。李清泉强调,要做好独立健康观察区域的设置,安排好返校人员的隔离,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并通过多渠道加紧解决物资短缺的困难;做好开学方案拟定和网络教学准备等工作;做好值班值守安全防护,保证个人身体健康。
  王晖通报了我校教职员工和学生最新情况的统计数据,并对学校前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小结。随后,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指示精神,王晖对我校疫情防控的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严格遵守开学返校时间,精准掌握疫情防控各类情况,指导全校各单位做好返校教职员工、学生认真填写健康卡,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准备工作;加强与卫生防疫部门的联系,解决好防控疫情所需设备设施、医务人员配备问题;加大校园环境整治力度,开展相应应急处置演练,加强校园安全防范等。
  学校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也就本组的防控情况进行了汇报。范志刚提出综合协调组和宣传组面临口罩等物资短缺等困难,并进一步强调信息上报要及时;卢成燕表示,督查督办组将持续深入开展目标督查;徐晨负责的教学工作组强调“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学”,通过创新教学模式,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进行;王晖负责的疫情防控组和安全稳定组则强调精准掌握教职工和学生动态,填写好健康卡,严把校园安全关;负责后勤保障组的李永华强调,要加强餐厅和学生宿舍管理,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同时保障学校财务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李世卓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