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2-0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鉴于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立即行动、积极作为,将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作为当前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各项防控工作全面迅速展开,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
  在接到上级指示后,学校高度重视,1月26日,紧急制定发布《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校长姚卫红任组长,扈坪坪副校长任常务副组长,其它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并下设领导小组常设办公室以及防控、物资保障、环境整治、教育及安全防范、宣传5个应急工作组,合力负责防控工作的调度运行。同时,经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讨论,初步制定寒假期间防控措施、春节后防控措施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1月28日,分管领导参市教育局召开的防控工作会议,回校后形成会议纪要向学校全体班子成员传达会议精神。1月31日,学校领导班子及校长助理召开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负责人及其职责,讨论防控工作具体措施。2月4日,领导班子成员在学校分会场收听广东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视频工作会议,会后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1月31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月4日,参加广东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视频工作会议
  加强值守,全面排查,守护校园安全。
  1月24日起,向全校师生发出通知,各科室师生进行疫情排查情况统计,医务室每天上报疫情排查数据及相关资料;学校组织教职工每日填报《疫情动态日报表》,汇总后上报市教育局,精准掌握教职工身体健康状况。
  疫情发生以来,为驻校安保、保洁人员、值班干部提供体温计、口罩等防控物资,全力保障驻校人员的健康安全,守好校园的第一道防线。1月28日,制定发布《抗击肺炎期间加强出入校园管理的通知》,禁止外来车辆和人员私自进入校园,要求所有外来人员均需佩戴口罩,登记身份证件信息、接受体温检测后,由校内相关单位人员带领方可进入校园。

  对外来入校人员检测体温健康状况、登记身份信息
  正向引导、积极宣传,加强疫情防控教育。
  学校积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正面宣传和引导,通过OA、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家长微信群等渠道发布肺炎疫情情况、健康知识及学校通知安排,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手册》、《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致企业领导的一封信》等。同时利用校内电子屏、悬挂抗击肺炎条幅等进一步进行广泛宣传。通过不同渠道发出问候与关怀,引导师生在假期做好防护,不轻视、不恐慌,方便师生及时了解疫情相关知识及学校应对措施。

  多形式开展肺炎防控宣传
  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公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月26日,校党委下发《党委致全体党员、中层干部的一封信》,号召全校党员上下齐力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要关头,必须牢记广大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土尽责、勇于担当。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党员多次带上口罩、走出家门、深入社区,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将继续密切关注、及时研判疫情防控形势,上下齐心、紧密合作,制定修缮各项工作预案和下一步防控措施,严防死守、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安全,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顺利。同时也希望受疫情影响的人们能早日恢复健康,度过难关!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敬!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供稿 办公室 杨璐
(编辑  林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