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香港科大研发全球最快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仪!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2-0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肺炎持续蔓延,由于患者病徵不明显,「隐形」病人随时满街走,如何及早发现受感染者是各地当前面临的难题。

  香港科技大学研究团队,最新研製出全球最快速检测武汉肺炎病毒的便携式检测仪,新仪器利用微流生物芯片技术,从取样到检测结果约40分钟内即可完成确诊,较目前通用的病毒检测方法,即聚合酶连锁反应(PCR)检测技术普遍耗时1.5至3个小时,效率大为提升;目前该检测仪及试剂盒已于深圳及广州的疾控中心应用。
  香港科大物理学系教授温维佳及其团队核心成员高一博博士,今(6日)简介此最新发明,指新型检测仪以一个手提箱呈现,每次可同时检测8个样本。仪器由多项构件组成,包括一个微流生物芯片便携式PCR仪、样本前处理系统、生物检测芯片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温指仪器轻巧便携,可用于户外,适合各级疾控中心、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及护老院等。
  高指该设备操作简单,採用与流感快速筛查相同方式,用快筛试纸到鼻腔取样,然后放入分析仪检测即可知结果。取样样本除鼻咽抽取物、亦包括血液及粪便等。
  (编辑 林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