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番职院驻村第一书记杨学成 “逆行” 在农村防疫第一线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2-0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30日早上9点,在广东揭阳老家刚刚吃完早饭的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驻村第一书记杨学成,在接到上级“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返回驻村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他闻令而动,停止休假,扛起责任,逆行而上,匆匆交代妻子照顾好父母和年幼的孩子后,立即驱车前往他的驻村约200公里之外的梅州市五华县潭下镇布坪村。


  下午约3点左右,赶到布坪村的杨学成顾不上长途驾驶的疲惫和吃午饭,立即投入到布坪村疫情防控第一线。当从村两委干部口中听说“村里贫困户张某1月24日晚从武汉返村,1月25日开始全家居家隔离进行医学观察”的消息后,杨学成强调村医护人员每天要定时前往张某家中做好体温测量和登记。最终张某于2月7日解除观察,杨学成脸上才露出欣慰的笑容。

  “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不戴口罩不外出,不聚集,不走亲访友,避免感染病毒……”每天,杨学成与村两委干部走进村民家中,挨家挨户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开展疫情防控摸查登记、劝阻外村人员入村、组织开展卫生清洁、劝导取消红白喜事、值守村出入口、开着车载喇叭在村里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由于行动迅速,应对及时,响应热烈,在潭下镇21个村(居)委电视电话会议上,布坪村的做法受到镇党委书记李杜强的表扬并要求推广。
  在电话中,杨学成说他担心的是,一方面,村民们在家呆的时间太久,情绪上难免会有波动;另一方面,有些村民节后急于外出打工,也会对疫情防控带来一定影响。“我们要多跑多说多宣传,把工作做得细一些、再细一些。” 杨学成说,有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战斗在前,有群众的理解支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充满信心。
  而最让杨学成放心不下的是布坪村的82户贫困户。每天,他通过微信、电话、个别入户等形式,关心了解贫困户的身体生活状况,针对贫困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并鼓励部分贫困户利用学校帮扶安装的健身康乐器材,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共克时艰。

  由于布坪村党支部和党员落实上级防控措施态度坚决,村民支持配合。目前,村内的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正常,防疫防控工作井然有序。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党中央对全体党员发出的集结号和战斗命令。当前,在全省各地,像杨学成这样带头放弃休假、坚守在防疫一线的第一书记还有很多。正是他们一个个挺身而出的身影,筑起了农村疫情防控战线上一座座坚实的堡垒。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李东生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