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们与你们同在”——港中大(深圳)国际朋友圈发声支持中国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2-1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神州大地,给全国高校的教学、科研和国际合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与超过100所世界一流大学建立了实质性合作关系,学生参与国际交流合作的比例大、范围广、频率高,每年超过1000名同学出国(境)参加境外学习、实习和科研项目。疫情发生后,多所高校主动致信表示慰问和支持。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是我校首批国际合作伙伴,是国际供应链及物流管理三方联合培养项目的合作方之一。该校校长Santa J. Ono在1月31日的来信中说:“UBC全体师生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表示深切关心,同时对中国政府的及时应对和医护人员的英勇奋战备受鼓舞和感动”。同时,他还表示:“在这样的关键时刻,UBC愿与中国人民同在。对于贵校还有其他正在UBC学习和生活的中国学生、学者和他们的家人,学校会竭尽全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收到问候后,港中大(深圳)外事与学生事务副校长朱世平教授在回复中感谢Ono校长暖心的来信,他说:“港中大(深圳)自2015年与UBC建立合作关系以来,两校关系密切。感谢贵校为港中大(深圳)学生提供的关心和支持。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我们一定会共克时艰”。
  为了把疫情对国际合作的影响降至最低,作为一所国际化的大学,和全球合作伙伴保持信息畅通与透明是极为重要的。国际交流主管部门先后给已建合作关系和正在洽谈合作的共119所院校致信,向对方通报疫情发展形势和我校采取的防控举措,包括延迟春季学期开学、实施校园管控、采取网络授课、开通心理辅导热线,并且就合作院校关切的国际交换生在华生活和学习安排做了详细介绍。此举得到了“国际朋友圈”的积极回应,众多合作伙伴以不同形式表达了对学校师生的慰问和支持,对学校采取的及时有力的防控措施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期待保持并深化双方的合作关系。
  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是欧洲顶尖商学院之一。我校与哥本哈根商学院自2015年开始在学生交换及三方联合培养项目开展合作。该校国际教育处副院长Martin Jes Iversen在回信中表示,无论疫情发展如何,CBS都将是港中大(深圳)一个坚定的合作伙伴。
  “No matter which direction the situation will be taking, we can assure you that CBS continues to be a committed international partner for CUHK Shenzhen.”
  

 

  韩国成均馆大学是一所世界百强名校,拥有600余年建校历史。我校与成均馆大学自2016年开始在学生交换及暑期项目方面开展合作。2019年12月,我校副校长朱世平教授曾访问成均馆大学,并与其国际关系副校长Hyun Soon Park教授进行会面,洽谈两校合作。近日,该校国际关系处项目负责人Yeon Soo Jung在来信中对中国疫情表示关心,并表示将竭力确保两校之间坚韧的合作关系。
  “Please know that we will do everything we can to ensure our exchange partnership remains strong.”
  

 

  英国华威大学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以高水准的学术研究和教学质量而闻名。我校与华威大学自2018年开始在学生交换与暑期项目方面开展合作。该校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Miriam Gifford教授在回信中代表华威大学生命科学院研究生项目主任Stuart Allen教授和全体师生送上最美好的祝愿,并表示下周将两校新洽谈的合作项目提交学校通过,期待与港中大(深圳)建立更为密切的合作关系。
  “Just sending best wishes to you all from Stuart Allen, myself and all at 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  We are taking the proposed new partnership to our Partnerships Committee next week and hope to send you good news about the chance to work more closely together.”
  

 

  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是德国九所卓越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之一,其工程学科享誉世界。目前,我校与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正在洽谈学生交换项目的合作。该校外事联络处处长Claudia Finner在回信中对中国疫情表示关心和支持。
  “We would like to express our sympathy and solidarity with all our colleagues and partners in view of the difficult situation due to the novel coronavirus.”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被誉为“公立常春藤”盟校,我校其从2018年开始学生交流与暑期项目合作。该校国际关系与合作发展处代表Ivana Bonaccorsi来信表示:“我们依然欢迎中国学生前来学习交流,如有发现感染的同学将会确保提供医疗支持。”
  “Chinese students are welcome to come here and study with us. If it turns out that one or more is in fact infected, then we’ll make sure they get medical attention.”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是我校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两校于2016年签署海外交流协议,正式开始合作关系,之后又于2017年6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包括理工学院3+2本硕连读、师资交流、共建联合研究院、博士后联合培养以及科研合作等诸多形式的全面深度合作。该校国际项目与决策部门主任Leah C. Brink在回信中,对及时通报中国疫情进展情况表示感谢,对学校师生致以慰问,并且表示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I just wanted to send a note to thank you for sending out the update on CUHK-Shenzhen's response to the Novel Coronavirus. We are thinking of you and all of our partners and friends in China affected by the recent outbreak. Please let us know if there is anything we can do to support you and your students during this time.”
  

 

  我校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于2019年1月在统计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正式开展3+2本硕连读项目,并于2019年7月选派第一批共计10名学生参加该项目。该校计算机学院副院长Chin Wei Ngan在来信中对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揪心和担心,希望在多方共同努力合作之下,疫情将尽快得以平复。
  “Over in Singapore, we are all anxious and concerned with the overall 2019-nCov situation but are optimistic that the problem would eventually be resolved, hopefully sooner, with the diligent cooperation of all parties.”
  

 

  爱尔兰考克大学是一所著名的研究型学府,隶属于爱尔兰国立大学联盟。我校与考克大学自2017年开始在学生交换与暑期项目上开展合作。考克大学人文与社科学院国际战略主任Armida de la Garza在回信中说:“我对贵校在危机管理方面采取的严格的防控措施表示高度赞赏,而且这些举措也是对全校学生和城市社区的极大支持。在这个困难的时刻,我们和武汉人民乃至中国人民同在,明天一定会更美好。加油!”
  “Many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excellent measures for crisis management, which are supportive to the students and to the community at large. In these difficult times our thoughts are with the citizens of Wuhan and indeed all China. Tomorrow will be better. 加油!”
  

 

  剑桥大学自2016年开始与我校开展暑期项目合作,至今共接收170名港中大(深圳)学生前往其格顿学院和彭布罗克学院选修学分课程。该校格顿学院暑期课程项目主任Nick Godfrey在回信中对我校的及时通知表示感谢,他说,“贵校在这个艰难的时刻竭尽所能防控疫情,我们会密切跟踪形势,剑桥大学格顿学院与你们同在,并致以美好的祝愿。”
  “Many thanks for this update and it sounds like you are doing all you can to contain the virus during a very difficult time indeed. I have been following the news closely and I just wanted to say that at Girton you are in our thoughts and we send you all good wishes.”
  

 

  此外,剑桥大学彭布罗克学院国际项目副主任Geeta Kasanga在回信中说,“我们时刻准备着和你们一起渡过难关,如果有任何需要我们能做的,请告知。”
  “We remain on standby and together with you, as we all hopefully ride out the storm together.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let us know if you need anything from us / if there is anything we can assist with.”
  

 

  法国斯特拉斯堡管理学院隶属于斯特拉斯堡大学,是欧洲的一所精英商学院。我校与斯特拉斯堡管理学院于2019年在学生交换项目建立合作关系。该校国际交流项目负责人Marina Petkova在来信中感谢我校对交换学生的关心和照顾,同时祝愿中国疫情能够早日平复。
  “I hope that you and your loved ones are safe and sound, and that the situation will settle soon. Thank you again for everything you are doing to help our students.”
  

 

  瑞士圣加仑大学是一所研究型大学,在2019年《金融时报》欧洲商学院排名中位列第4名。我校与圣加仑大学于2016年开始在学生交换项目开展合作。该校国际交流项目主任Nicole Gsell在来信中感谢及时通报情况,并衷心祝愿疫情能够早日得到控制。
  “Thank you for keeping us updated. We keep our fingers crossed that the virus will get under control soon.”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是一所著名高等科研院校,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之一。我校与昆士兰大学自2018年起在暑期、交流以及3+1+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开展合作。两校之间往来频繁,昆士兰大大学每年均派出代表前来我校参加国际伙伴日活动,为我校学生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该校商业,经济与法律学院国际事务处处长Brendon Lutwyche也在来信中表示:“我们的心与所有港中大(深圳)的同事和朋友在一起!”
  “Thank you. Our thoughts are with you and all our colleagues and friends in China at present.”
  

 

  比利时鲁汶大学是比利时久负盛名的最高学府,我校与鲁汶大学于2016年在学生交换项目建立合作关系。该校共有安特卫普校区, 布鲁塞尔校区和鲁汶校区三个校区提供课程供交换生选择,目前该校已成为深受我校学生喜爱的海外学习目的地之一。2019年11月,该校国际处处长Ingeborg Vandenbulcke曾到我校访问。此次疫情期间,她第一时间回信,并在信中对我校的及时通知表示感谢,希望学校早日恢复正常。
  “Thanks a lot for the information. We wish you all strength and a speedy return to business as usual!”
  

 

  据悉,为应对疫情,港中大(深圳)除了采取网上教学形式以外,还开通了境外学习网上申请系统,供学生申请2020至2021学年的交流交换和境外暑期项目。预计本学年参加境外学习项目的学生人数将稳步增长。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马明霞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