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们是一家人!番职爱心“远播”239名在鄂师生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2-14  字体:  

  突如其来的疫情

  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在鄂的239名师生
  使得番职院1.3万师生格外牵挂
  你们身处疫情的第一线
  生活受到了较大的影响
  我们理解你们的心情
  懂得你们的压力
  你们和家人的健康与平安
  是全校师生深深的惦念和最大的期盼

  贴心的叮咛问候
  “你好,是李欣怡(化名)吗,我是唐老师”,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番职院)珠宝学院团委书记唐明明老师一边哄着四岁多的女儿,一边给她结对联系的欣怡同学打电话。在这一特殊时期,欣怡同学接到学校老师打来的电话,言语中略显激动。唐老师像唠家常似的详细了解了李欣怡的近期状况。
  李欣怡是珠宝学院2019级首饰设计与工艺1班的学生,去年9月才考入番职院,1月11日寒假时回到她的老家湖北省荆州市的一个小乡村。她告诉唐老师,随着湖北疫情的发展,她们村于1月28日正式“封村”。由于封村比较及时,全村人一直健康良好。家里的蔬菜等物资比较齐全,村长也多次上门给她家送来各种物资,关心她们的身体状况。欣怡同学还说,她回到老家后就带动家人自行居家隔离,她和家人身体状况都非常好。她在家每天做学校布置的作业,关心时事新闻,追看平时想看而又没时间看的电视剧、电影等。唐老师叮咛了欣怡同学几多话语后,立即给她结对联系的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的范同学、韩同学送上暖心的问候。

  细心的情况掌握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日趋严峻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形势,2月9日,番职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即日起开展“党员与在鄂师生心连心结对联系”暖心活动。
  通知下发后,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主动担当,做在鄂师生的暖心人。番职院目前在鄂教职员工43人、在鄂学生196人。通知发出不到一小时,就有109名教师党员报名参加心连心结对联系活动。
  有着17年党龄的“80后”邓经华老师,是该支部第一个报名参加的教师党员,也在第一时间给他结对联系的万老师打去温馨的电话。万老师的老家在湖北省咸宁市的一个小县城,他也是年前回的老家。他告诉邓经华老师,他和家人一切安好,感谢学校的关怀。他们小区管理非常严格,每天一家只允许一人外出购物,当地的政府人员也多次专门去他们小区测量体温,询问他们的困难。
  记者见到邓经华时,他正两眼盯着电脑屏幕,双手不停地敲着键盘。除了主动报名参与心连心结对联系在鄂师生外,他早在2月2日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学校疫情防控专班工作组,目前已回校值班11天。每天天蒙蒙亮,他和妻子就早早地起床,简单快速的给两个孩子准备好早餐后,交代好78岁的老父亲照顾好7岁多的女儿和3岁多的儿子。待妻子下楼赶往公司复工,他立即赶往学校。由于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繁重,他每晚八点多才回到家。有几次大女儿都用小嘴嘟嘟抱怨他时,他就把女儿搂在怀里,给她讲共产党员的故事。
  “让在鄂的师生真切感受到学校与他(她)们紧密站在一起。”学校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郑亮说,他结对联系的一对夫妻教师党员目前都在湖北,一切安好。他们唯一放心不下的是独自留在广州的女儿。郑亮得知后,当天立即联系他们的女儿了解其困难,特别叮嘱她有困难一定要及时告诉郑叔叔,同时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汇报。领导小组即刻为该女孩准备了10个口罩和少许酒精,请郑亮老师送去。没来得及报名参加结对联系的珠宝学院院长王昶、党总支书记高凌俊感到十分遗憾,他们说只能亲笔为远在湖北的师生们写一封信、一幅祝福条幅,通过微信发给同学们。王昶老师在信中写到:作为番职人,我们时刻惦记着你们,学院、学校将是你们的坚强后盾。疫情终将过去,平安定会回归,此时此刻,美好的春天向我们走来,让我们相约青山湖不见不散!在他们的带动下,珠宝学院的同学们纷纷制作视频、手工宣传画,为湖北师生送去祝福、鼓励和暖意。

  暖心的最深牵挂
  据了解,疫情发生之后,番职院第一时间掌握在湖北师生的基本情况。早在1月27日,学校就安排辅导员老师与在同学们保持密切联系,关心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并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通知要求传达到每名同学,号召他们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推进的“党员与在鄂师生心连心结对联系”暖心活动中,学校建立“一日一联系”制度,要求参与党员每日与结对联系师生沟通,询问其当日身体状况、思想及心理状况、遇到的各种困难,真正把关心关爱的具体措施落到实处。
  此外,寒假期间,番职院还特别做好在校师生健康档案,每天定时定点对留校师生进行体温监测登记,并做好数据分析和研判,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同时为每人配备并发放一定数量的洗手液、口罩等物资,每天定时安排保洁人员对留校师生的楼道、楼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多管齐下,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不发生聚集性的疫情。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克时艰
  我们坚信
  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周密部署
  有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和积极配合
  我们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特殊的战争
  此刻,我们虽然不能手牵手
  但我们时刻心连心
  我们在美丽的番职院等你们平安归来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陈祉璇、李东生)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