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疫情当前无畏惧 站好防控第一岗——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第一党支部抗疫进行时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2-1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响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争锋在前,无惧汹涌疫情,积极下沉至一线参加防控工作,站好防控第一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校教务科科长周文同志,是我校第一位参加社区防疫工作的同志。周文同志自接到华师大社区在职党员回社区的志愿者通知后,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1月30日上午的公交站值班的志愿者服务。该工作的主要职责是劝导没有戴口罩的乘客应戴罩出行,协助公交司机进行管理,如遇到发热乘客便立即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护送乘客去医院检查等。因近距离接触乘客和路人,可能存在一定的风险,但周文同志始终坚守岗位,认真劝导乘客佩戴口罩,注意公共场所的个人卫生行为。周文同志表示,志愿者工作并不辛苦,能够在全国面临重大卫生安全事件的时刻,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她倍感光荣。

  周文同志公交站值勤工作中
  轻校第一党支部书记何立红同志,在接到洪桥街道法政社区的通知后三次主动投身防控一线。为防止人传人,他们游走社区进行防疫宣传活动,在业主家门口派发防疫宣传单,在社区宣传栏粘贴防疫宣传单,在社区服务站参加社区住户疫情的排查工作,逐家逐户致电,耐心解读、细心咨询、认真记录、如实上报。疫情当前,何立红同志勇做带头宣传人,积极引导社区群众了解防疫知识,做好防护工作。

  何立红同志(右一)逐户致电进行疫情排查工作
  同样的,周之游同志所在的长兴社区为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建丽花园小区设置服务站点,协助站岗测温、小区临时出入证检查及登记事项。得知这一通知后,周之游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冒雨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周之游同志社区防疫服务站点值岗中
  轻校党员的身影不仅是社区靓丽的风景线,更是学校联防联控的坚实防线。副校长扈坪坪同志除在社区值守公交车站外,从1月28日至2月11日(除2月9日外),一直坚守在学校带班、值班,同党政校领导班子草拟防控工作方案,还亲自前往装备中心领取防控物资4次,将其派发给校安保人员,并在争相抢购口罩的时候,个人贡献一次性口罩50个给学校值班人员。她用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形象,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扈坪坪同志公交站值勤工作中
  面对疫情,轻校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一直坚守在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支部的班主任们每天督促学生做好疫情统计报表,负责学部工作的党员同志也一直在跟进学生的健康状况信息。除做好校区值班工作外,岭南轻工教学部部长邓奕武同志自1月29日开始制作统计学部学生健康登记表,每天在班主任群落实跟进学生健康情况统计工作。刘智臻同志则负责采集教学部食品专业学生的健康信息填报工作。张海霞同志协助教学部长督促学部师生填写健康情况跟踪表,落实跟踪三名打寒假工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工作。疫情无情,但人间有爱,支部的班主任同志和学部负责人同志坚守在防疫第一岗,用点滴行动传递对学生们的关心关爱之情。
  轻校的党员同志们无论身处何方,在职即在岗,以坚定的信念站好防疫第一岗,势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 罗妮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