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线上战“疫!新世纪小学智慧导学,做到停课不停学!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2-1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升国旗,奏国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东中小学延期开学时间。在原定的开学日2月17日,广州市番禺区市桥新世纪小学师生参加了线上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启“开学第一课”,参加直播课程、做到停课不停学。




  面对疫情,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高效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准确及时报送各种疫情防控表格进行疫情防控指导,面向全体家长学生进行防控宣传到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


骆佩群校长主持“停课不停学”视频会议



 学校行政领导、科(级)长筹备“停课不停学”工作

  自从2020年1月22日开始,新世纪小学校领导和教师全员投入到这场战斗之中。学校德育处每天都在微信公众号推送消息,如感人的抗疫故事、科学居家隔离方法、保持良好心态的心理疏导、关于疫情主题的艺术作品展等等,短短20多天,26份疫情防控宣传稿记录着学校为防控疫情所做的努力。


新世纪小学教师及后勤认真落实防控工作
  虽然延期开学,新世纪小学的领导和教师们在上级部门的指引下有序开展好各项防疫保障工作,做好防疫宣传工作。保障日后开学安全,引导学生用好宅家时间,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  
  根据上级方案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学校制定了《培养德雅学子 我们在行动——番禺区市桥新世纪小学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方案》。再由学校教导处牵头,组织各学科科长制定出有益学生身心发展的课程计划。教师们根据计划充分研读相关内容、认真备课、精心挑选和制作教学辅助资料,为学生提供在线指导课程,使学生宅家也能快乐自主研学。
  经典吟诵、计算训练、书法练习、科普学习、艺术创作、体育锻炼……丰富的课程让新世纪的小萌娃们不但要动脑、动手、动口,还要动全身!使居家的学习时光变得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减轻家长管教的忧虑和压力!
  编辑 林剑 通讯员蒋毅玲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