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圳大学入选泰晤士高等教育2020年新兴经济体大学排行榜,位列内地高校第27名、全球第84名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2-1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19日,泰晤士高等教育机构(THE)发布了2020年度新兴经济体大学排行榜(Emerging Economies University Rankings 2019),共有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的533所院校上榜,其中中国大陆81所大学进入榜单。深圳大学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27名,较2019年上升5名;全球排名84,较2019年上升18名。


  在最新的内地高校排名中,清华大学蝉联排行榜的第一位,北京大学连续两年排名第二位,浙江大学位列第三。深圳大学从去年的第32名上升到第27名,在教学、科研、论文引用、国际化程度、知识转化等方面均有不俗表现:学科建设成果显现,物理学成为第7个跻身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的学科,光学工程学科入选2019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顶尖学科,位列全国第2;科研实力快速跃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67项,立项数排名全国第16、广东省第2、地方高校第1、非“双一流”高校第1,获批博士后基金项目75项,位列全国第8;学术影响力再增强,SCI论文收录3791篇,其中Top期刊677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单位在顶级期刊Nature、Science正刊发表高质量论文4,有4位教授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加快国际化步伐,积极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科研合作、国际化师资建设、国际文化交流”,现与境外289所高校建立联系,开展学生交换、教师研修、合作办学等多种形式的国际合作,全面提升国际交流质量和层次;产学研成果丰硕,国际PCT专利申请公开数量再创新高,连续三年排名中国高校第1,并首次进入全球教育机构前3;建设了一大批高水平的科研创新和产学研转化平台,与政府、高新企业开展合作,技术转移硕果累累。
  泰晤士高等教育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自2014年起每年发布一次,对位列富时全球分类系统中先进新兴经济体(advanced emerging)、次级新兴经济体(secondary emerging)和前沿经济体(frontier)的国家和地区的大学进行比较。排名采用了包括5个大项13个具体指标在内的评价标准。这些评价指标包括如下五个方面:教学(学习环境) 30%;科研(产量、收入和声誉) 30%;论文引用(研究影响力)20%; 国际化程度(教员、学生和研究)10%;产业收入(知识转化)10%。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王若琳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