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立德树人 担当有为!番职院曹群教授领衔系列思政微课堂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2-1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同学们好,我是曹老师。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思政讲习堂给同学们开设了特别思政课。”2月19日上午11:45分,由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群教授领衔的系列思政微课堂,在广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开辟的“思政讲习堂”特别版块正式与大家见面了,为坚守在家的广大学子送上一份特别的防疫礼物,使宅家学子不忘养德修身,坚信战疫必胜。

  接受记者采访时,曹老师说,当前,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思政课教学无法通过线下课堂的方式呈现,但停课不停学。她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创新的课堂,知识与价值同在,法理与情理交融,激情与理性碰撞,让我们懂得:有一种信心叫万众一心!有一座城市叫众志成城!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广州市教育局联合广州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协同创新中心、广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重磅推出“思政讲习堂”特别节目——“众志成城 战疫必胜”系列思政微课。首播之后,系列思政微课也将逐步上线广州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供广大师生点播下载。

  此次的系列思政微课,由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群教授领衔,来自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和教研机构的10名优秀思政课教师倾力加盟。他们直面热点问题,坚守价值阵地,用心讲述疫情防控斗争中的一个个感人故事,引导广大学子理性看待疫情,致敬逆行英雄,涵养道德操守,培育科学精神,感受中国力量,坚定必胜信心,为疫情防控斗争助力加油。
  大疫面前,每个人都是战士;危急之时,唯有担当方显忠诚。录制完思政微课后,略显疲倦的曹教授目光坚定地告诉记者,“思政课教师作为立德树人的中坚力量,当以思想卫士的姿态,守好国家意识形态的南大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据了解,系列思政微课中,番职院还有梁文晓博士和袁勇睢老师参与其中,他们分别主讲《危与机:理性看待疫情》、《德与法:有序防控疫情》。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通讯员:陈祉璇、李东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