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加油,我们挺你!》肇庆学院又创一首原创抗疫歌曲为武汉加油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2-24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伊始,武汉市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病毒的蔓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发生后,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落实学校部署,组织师生加强防控,有序、有力、有效地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又通过创作音乐作品,致敬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英雄,表达共克时艰的信念,传递为武汉加油的热情,发送春暖花开的祝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特别的贡献。


点此链接听原创歌曲

  “病毒前我们同心,牵起手不再有恐惧,困难一定会过去!”——没错,在这危难时刻,只要我们心连心手拉手,一起跨过这道坎,胜利就在前方!

  音乐学院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充分发动师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其中,该院2016级音乐表演专业王以诺同学深为抗疫志士的大爱之举所震撼,作词作曲《武汉加油,我们挺你!》,把力量融进歌里,以音乐的形式为武汉加油!祝愿武汉早日战胜疫情。
  此前,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曾琼娟携手国内著名词作家、武汉音乐家协会会员王东明共同创作了歌曲《坚守》,退休教师平黎明与肇庆本土作家李粤庆共同创作了歌曲《守护黄河,守护长江》。另外,同为音乐学院的黄嫦老师倾情演唱了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何舒曼创作的抗疫歌曲《生命之光》,孙家国老师参与了MDDI制作,一起为抗疫增添精神力量。现在,在音乐学院大四学子王以诺同学的努力下,又一首抗疫原创歌曲在我校出炉,体现了砚园师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和斗志。

  王以诺,广东汕头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2016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现任班级文娱委员,曾任学校司仪队队员。曾获得2017年肇庆学院十大歌手专业组金奖;2018年网易云音乐全国校园歌手大赛全国十强;2019年百事最强音广东省季军;2019年中国好声音广东省百强。
  “广东的兄弟在这里为武汉加油,一起向病毒出击!”——武汉,你并不孤独,我们在一起,同舟共济,共同抗“疫”!
  文字:覃梅
  通讯员:陈前 陈伟林  
  (编辑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