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疫情下的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第16期海外华文幼师班学员学习生活侧记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2-25  字体:  

   抗疫故事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这是一场关乎亿万人民健康、社会大局稳定的“战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同的职业,相同的使命,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选择逆流而上,用平凡成就伟大。抗“疫”路上,我们体验到了温暖、感受到了力量、也看到了希望。让我们一起走进“幼师人”的抗疫故事。
  风雨同心抗时疫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第16期海外华文幼师班有20名来自印尼和老挝一年制华文教育培训学员在中国过年。疫情爆发至今,该班已有19名学员安全回国,余1名学员留宿学校,身心状况良好,暂无人感染。
  疫情爆发后,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不仅建立了完善的疫情防控制度,而且从生活的各方面照顾身在中国留宿过年的海外学员。学校每天定期有行政干部值班,校医每天在岗,做好学员每天体温两次监测,及时了解学员健康,对体弱和患感冒的学员及时治疗。另外学校定期由专人为学员们采购食物,减少学员外出活动。在物资紧张的情况下很多领导、老师送来口罩、洗手液和消毒用品。协助他们做好生活、学习环境的定期消毒。学校领导、华文教育办公室的老师们还多次去宿舍,教第一次在外独立生活的学员们做饭,让他们掌握简单的生活技能,比如下面条、煮饺子汤圆等。华文班班主任虽家在外地,也不断地通过网络向学员们传递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安抚学员们的情绪。

  假期学员烹饪区域和教室清洁消毒
  不寻常的春节寻常的温暖
  2月3日,当大多数学员提出回家请求后,学校及时回应协助学员们返乡。第一时间解决签证问题,反复确认学员返程航班信息。在得知李琴文等19名学员全部安全回国返乡,学校相关部门依然定时提醒他们自觉隔离,监测体温,做好个人健康登记卡的记录。

  学校派车分批送华文班学员前往机场回国
   印尼学员安禄丁是目前唯一一位留校的学生。学校为其建立了个人健康登记卡。2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丘毅清查看了他的宿舍和教室,还特意询问了安禄丁同学的生活和健康状况。腼腆的安禄丁回答:“我挺好的。虽然开始会有些闷,但在学校这里不仅可以看书,还开始了上网学习,很多老师都来关心和帮助我,时间过得很快也很充实。感谢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对我的照顾!也请校长放心,我祝愿中国的疫情早日过去,我们都要加油!”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丘毅清向留校学员安禄丁了解学习生活状况

  学员安禄丁在校园看书学习,体育锻炼
  撰稿:李静茹  邱文 
  图片:邱文  简德贤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