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教育局华山鹰副局长一行到广州幼师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2-2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2月24日下午,广州市教育局华山鹰副局长、刘平伦处长、吴松海处长、谭育宁副处长等一行,到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永福校区进行了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作为,迅速部署,全面落实“四个一”网格化疫情防控,采取一系列切实有效措施,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一把手负总责,组成一套专班,制定一个工作方案,统一一个口径,细化分工,各司其责,严格执行学校五个“一”工作措施。学校党委坚持以上率下,多措并举,组建了心理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岗,制作了学校疫情防控手册、党员志愿服务登记册等,确保校园巡查管控、师生动向、留校生服务管理、24小时值班、物资保障、心理、社区服务等工作到位,全方位无死角覆盖校园所有人员和区域,坚决遏制疫情的蔓延。

  检查组了解宿舍区域的防控
  在检查过程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丘毅清介绍疫情期间对校门管理、功能场所、宿舍、食堂、校医室等地的工作情况及具体举措,汇报了7次排查师生和永福住户的假期动向和健康工作,合计摸查教职工504人次、后勤服务人员276人次、学生和家长9156人次;对永福校区的36户住户(均为校外人员)进行重点排查,组织人员多次上门排查,不留死角,全面核实登记164人的信息,严格做好住户人员的校园管理及进出要求,确保校园和住户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对排查出的相关人员第一时间按要求报上级部门,全面落实上级“四个一”、“四精准、六区分、一独立”工作要求。

  检查组对校门管理的检查
  华山鹰副局长高度肯定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校门、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校医室等区域的工作举措,流程清晰、细化职责、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充分发挥了学校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提出:一是要切实做好开学预案,落实好学校制定的分期分批错峰开学措施;二是继续加强对住户区的动态疫情防控管理,坚持管细摸透每日每户的健康情况,任务到人,及时报送;三是继续加强住户和学生进出校园的管理,做到学生返校后,师生与住户分道进校,减少交叉感染,确保校园安全。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校坚定必胜决心,继续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

撰稿:范淑英
摄影:鲁亚男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