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不慌张、不孤单、有信心!湖北籍同学给番职院的信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2-2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封城不封爱!自疫情蔓延以来,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始终牵挂着身处主疫区的194名湖北籍同学,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关心关注着他们及其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疫期生活状况。

  近日来,学校陆续收到了许多湖北籍学子的来信和照片。他们将心中所愿化为笔尖温暖,写下心声,写下信念,表达了对战“疫”必胜的信心。他们说,湖北是生他养他的地方,他们爱那一座座城市,爱它的热闹,爱它的鲜活,爱它的洒脱。如今它生病了,但他们相信待春暖花开,明媚的阳光会再次照亮那片土地,因为它有着千千万万爱着它的湖北人、中国人。
  湖北监利县 唐洁

  我家在大年初一正式封小区。这样紧急的态势让大家猝不及防。但明白了事情严重性后,我们开始关注一切有关的官方报道,并积极去学习预防的方式,“戴口罩、勤洗手、不出门...”已被我们牢记在心里。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与我同住一个小区的表姐,从大年初一就一直奋战在一线。在元宵节那天,她发了一条朋友圈,所附的照片是一群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合照。她说:“从大年初一到十五,与两个孩子分开许久,自从上了一线,回家都变得非常奢侈,与孩子视频时,孩子问的最多的一句话便是妈妈什么时候才能回家...”这些没日没夜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我真心希望他们在照顾病人的同时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在灾难面前,一定要心存感恩。我记得疫情蔓延以后,我和几位朋友尝试着去加入志愿者行列,却被一群叔叔阿姨给“骂”回家了。顿时我们热泪盈眶,因为知道他们是担心我们才不让加入的,后来我在社区参与了两天的播音宣传工作,似乎做了这么点小事后,心里才算舒坦些。其实因为有志愿者们,我们被闭关在家里才有足够的安全感。
  湖北鄂州市 黄伊

  腊月二十九鄂州就封城了,在这时家人才真正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在过年期间没有聚集,拜年也是通过视频进行的。正月十二,我所在的小区封闭了,物业给我们发了四个口罩和通行证,每家每户只能每隔两天出去一次采购,每次只能一个人。在这期间,我有点焦虑,因为生活就像被按下暂停键,每天都在微博上面看关于新冠肺炎的新闻,原本只是湖北有,然后其他省份也有,最后连西藏都有。每天都是这种不好的消息,整个人其实是很难过的,又什么忙帮不上。
  看到那些老爷爷老奶奶把自己辛辛苦苦攒的钱,放在警察局捐赠给湖北;还有留学生在国外到处买口罩寄到湖北;更有那些医护人员奔赴在一线。后来,国家神速地建了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军队也来支援,更有一省帮一市。看到这些新闻我特别感动,鼻子酸酸的! 
  疫情总会结束,那时或许在很多人的记忆中只会留下些许微茫的暗影和淡漠的感动,但我希望我能够记住。那些看似平凡的事,背后有人为了我们付出过怎样的努力,我们不应该忘记。
  湖北省松滋市 祁棋
  “冬天”还没过去,“春天”还在路上,但我知道战“疫”从未独行,有学校结对的暖心党员的每天关心,有来自四面八方的支援,我们不是孤军奋战。感谢广东人民,在国家统筹安排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市外的16个市州及县级市中,我们市就是广东和海南来支援的。他们不仅带“兵”前来,还送来了紧缺的“粮草”。这份恩情,我们铭记于心。向支援松滋的医疗团队致敬。
  我在湖北等待疫情过后,春暖花开,云吹雾散。看汉江澄澈,樱花盛开。欢迎来武汉看樱花!
  湖北黄梅县 廖豪

  在我们村,随处可见党员干部作为“先锋队”“突击手”努力奋战的身影。一份份写给党组织的“请战书”、一枚枚鲜红的“手指印”彰显出心中的信仰,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自己初心使命的坚守。我和家人积极配合村干部党员的动员及安排,村里党员干部立行立改,果断性决策和高效率的排查及实施确保村里疫情不蔓延,目前村里无人感染,自己及家人也都相安无事。在村委的号召下,各家各户基本都做到自觉在家隔离,在家呆着为国家少添乱做贡献。
  我现在生活方面没有问题,心理状态也非常好。此次疫情让我和家人能安静地坐下来交流,感受家庭的温暖。我的家里备有字帖和书本,平常会练字读书,用知识丰富自己武装自己。
  湖北荆州市 程巧珑

  尽管我们早已实行“封城”,但在我们这个小镇,还是有很多人不在意,而我就成了我们家族的“小广播员”和“监督员”,每天会在家庭群里面转发最新关于疫情的新闻,让大家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不打牌。
  在两省包一市对口支援中,粤琼医护人员共同携手,支援荆州,全力支持荆州市加强病人的救治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但是我觉得这种支援不仅仅来自对医疗上的帮助,还有琼粤人民对荆州人民的关心。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荆州人民,在疫情中收到了广州老师、同学们的关心,每当疫情有新的变化就会来提醒我,让我注意安全。在这场疫情中,学校和老师成了我最强的后盾。
  “愿春早来,花枝春满,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我们经历过无数次的严寒,每一次,也都会迎来春天。我相信这次也会!
  湖北大冶县 韦恒

  湖北最近天气很恶劣,晚上会有强风闪电,早上起来天气阴沉,甚至下暴雨,心中想到抗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就很担心,每天看到疫情的数字,心中还是尤其担忧,可能我们好好呆在家里不出门自我隔离就是在给国家做贡献! 多了解病毒怎么防范,照顾好自己和提醒家人注意,督促家人保持运动,用专家的话说:我们一定会耗死病毒,一起加油。
  学校早在疫情之后,就开展了“党员与在鄂师生心连心结对联系”活动,记得学院老师专门加了我微信,每天都会关心询问我的情况,并表示,如有任何困难及时报告,学校会尽全力提供帮助。我对在线课程很期待,一定坚持每天打卡。  
  盼望阳光明媚,春暖花开之时,我们番职见!
  待病毒消弭,我们如约番职
  同舟共济就有方向,守望互助就可以点燃希望,番职院时时刻刻无不在牵挂着在湖北的可爱的你们。在疫情面前,你们不孤独,因为我们同在;在战“疫”面前,你们不无力,因为我们同行。看到你们报平安的字字语句,看到你们在微信中写出的行行祝福,我们内心是喜悦的,喜悦于你们的平安;我们内心是激动的,激动于你们的坚强;我们内心是温暖的,温暖于你们的善良。
  纵长夜悠悠,念白昼昭昭。春日即来,万物将盛。而今,广州目之所及已是春天的到来,阳光普照,清气满遍。病毒围不住湖北的生机,也锁不住人世间的爱。愿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待病毒消弭,我们如约番职。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陈祉璇、李东生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