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哈工大(深圳)教师将科研报告写在抗疫第一线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2-2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南山区2020年第一季度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在基准情境下的预测值,仅这一个数据就经过了长时间的反复论证。”日前,哈工大(深圳)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周豫受深圳市南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委托,带领课题组奋战在抗疫“科研”战场上,及时完成了《南山区2020年第一、第二季度经济形势受疫情影响分析和应对措施建议》,为南山区科学防控疫情,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智库意见”。
  “春节过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阶段,企业复工复产又近在咫尺,如何统好一盘棋,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是摆在各级政府面前的一道大考。”周豫表示,南山区委区政府亟需一份客观、详实的疫情和复工走势“分析图”,为下一步工作部署开出科学“药方”。
  “区发改局希望能在一周内拿到报告,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必须与时间赛跑。”接到任务后,周豫老师迅速组织哈工大(深圳)经管学院多位专家成立了课题组。为第一时间取得原始数据,课题组与区发改局、统计局建立了协同办公机制;为确保预测结果准确,大家经常对一个数据多渠道核实,长时间论证;为尽快量身定制出一套科学的宏观经济预测模型,他们通宵达旦,经常半夜还在通过微信、电话进行讨论……
  把科研报告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疫情防控是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而科研人员集中精力、协同攻关,同样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事实证明,这份报告对疫情发展趋势、关键节点企业复工率的预测,与实际情况基本吻合。在此基础上,报告对南山区第一、第二季度的经济总量、主要经济指标、主要行业指标也进行了科学预测,并提出了应对措施建议。
  2月20日,南山区发改局向哈工大(深圳)发来感谢函,对学校及参与研究工作的课题组表示衷心感谢。该局认为,课题组的这份科研报告分析详尽、数据真实、模型精准、结论可信、政策建议可行,为南山区科学防控疫情、精准施策提供了有力的参考。
  值得一提的是,周豫老师个人还先后两次为学校和南山区桃源街道办捐赠口罩共计1500个,并以致公党南山总支委员身份,多次组织参与善款捐赠和物资捐赠活动。

  南山区发改局感谢函

  该研究报告内容梗概

  周豫个人向学校和桃源街道办捐赠口罩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李晓慧)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