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高校新增专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新增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物理学3个专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3-0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申请的“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物理学”三个本科专业获批增设。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总数达到70个。


  自教育部下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9〕30号)后,学校教务处按照“做优理工专业,做特师范专业”原则,围绕国家“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战略,组织相关学院精心准备,充分论证,积极申报。

  三个专业的成功获批,是我校主动对接经济社会与行业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本科专业结构布局的重要举措,对于增强我校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拓宽新工科专业和新师范专业发展空间,加快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近年来,学校全面推进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建设,坚持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先后出台了系列文件,逐步建立与国家发展战略、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和学校办学目标定位相适应的专业准入、预警和退出机制。
  接下来,学校将聚焦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工作目标,坚持按社会需求办专业的原则,落实“专业质量国标”要求,继续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坚持统筹布局,强化内涵建设,积极布局战略新兴专业,努力激发办学活力,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来源: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教务处
  编辑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