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智能加工教学部进行线上会议与网路教研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3-0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疫情阻挡不了学习的脚步,为了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2020年3月4日下午,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智能加工教学部全体教师举行线上会议与网络教研,就科学地进行接下来的工作,以及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难题等方面展开了研讨,用群体的智慧击破前进的障碍。

  智能加工教学部教师精神饱满

  智能加工教学部各位教师居家防疫,依然保持着对教育教学那份初衷的热情,按时完成学校与上级部门要求的各项工作,积极开展网络教学,做了大量的尝试。在教学部部长梁伟东的主持下,本次线上会议顺利进行,教师们以饱满的精神出现在镜头前,这也是一次大胆的尝试:部门会议和教学研讨,以网络联通的形式进行。
  智能加工教学部教师积极参与

  会议主要围绕网络教学经验分享、网络教学的基本要求、课堂教学(常规课堂教学、工学结合课堂教学)工作指引初稿讨论、就“如何让手机不影响学生的学习”主题的研讨等方面进行。
  网络教学经验分享

  智能加工教学部袁晨峰、谢炜龙两位老师,积极响应学校要求,使用“优慕课”平台搭建了网络课程,收获良好的教学效果,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共享屏幕的方法,分享了他们对于网络教学的经验,为其他教师提供了参考。教学部教师们为继续做好网络教学工作,也将加强交流,相互合作。
  教学部长梁伟东主持会议

  然后,智能加工教学部部长梁伟东对各种类型课程开展网络教学的基本要求进行说明,强调了教师要根据自身任教课程的特点,进行思考,用创新、科学、高效的方法开展线上授课。同时,解读了课堂教学(常规课堂教学、工学结合课堂教学)工作指引初稿。
  教学部长对开展网络教学作要求
  紧接着,教学部部长梁伟东要求各位教师从如何对学生进行学习引导、激发学习兴趣;如何对教学内容进行科学处理,采用什么样的教学方法,采用什么样的组织形式开展教学让学生更喜欢学习;在课堂上如何进行手机管理或如何有效地使用好手机为课堂学习服务等方面出谋划策,并要求每位教师写一篇感想体会。
  智能加工教学部课堂教学工作指引初稿讨论

  春暖花开,生机勃勃,强大的中国人民终将战胜疫情。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的全体教师们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继续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携手共进。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
  供稿 智能加工教学部 袁晨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