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肇庆学院师生党员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3-1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3日,学校党委发起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员捐款活动倡议,全校 23个二级党组织、144 个党支部积极响应,全部参与到自愿捐款行列中,向疫情防控工作献上了一份肇庆学院的爱心和力量。截至3月5日,捐款的师生党员达2499人,累计捐款总额207990.66元。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长吴业春带领校党委班子成员率先进行捐款。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总要求,团结带领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全方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了全校师生的健康和平安。校党委带头向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引领了全校上下共献爱心、共克时艰的行动。
  政法学院政治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高春海博士在接到组织捐款的信息后,随即在本支部做发动,并第一个带头捐款1000元。他说:“我没能直接到一线去参加战斗,只是通过捐款为抗击疫情尽一点绵薄之力。作为一名支部书记,我在支部里开个好头,也是应该的。”在他的组织下,政治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两个小时内就百分之百地进行了捐款。
  音乐学院的胡健、李琳、范晓君、孙家国等四位老师前段时间已通过武汉音乐学院广东同学会向该校捐款2000元用于购买防疫用品,获悉我校组织捐款活动,他们没有丝毫犹豫,再次捐献善款。他们表示,作为武汉音乐学院的校友,为母校捐款,是要尽一份校友的情义;而作为肇庆学院的教师党员,在学校党组织发起倡议的时候,当然也要参加,尽到党员的义务。
  广东工业大学帮扶团队的黄金、张伟、鲍鸿等三名同志主动要求参加捐款。他们表示,作为肇庆学院的一分子,组织有召唤,个人要响应。在过去的一年里,这些同志带着广东工业大学的帮扶使命走进我校,在申硕工程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现在,他们又以向疫情防控捐款的方式,再次传递了广东工业大学对我校的深情厚谊。
  在自愿捐款活动中,离退休老党员的表现令人感动。从退休领导到退休职工,从年近百岁的老前辈到刚刚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新人”,都踊跃参加捐款,表达对于抗击疫情的鼎力支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老党员,接受党多年的教育,更应该在关键时刻站出来。离休干部、有71年党龄的温国材老人说:“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这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原西江大学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杨鼎棠老人曾经在武汉工作过,他捐了1000元,表示要用这份心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学生党员在这次捐款活动中同样令人感动。有些同学既以志愿者的身份投身家乡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又积极参加所在学院的捐款活动。来自体育与健康学院2017级体育教育1班的李芷倩同学就是其中之一,她说:“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一点点力量,感到很光荣。” 有些同学家庭本来比较困难,但是也在捐款活动中献出了爱心。来自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2016级机械专业的翁楚财同学就是这样,这名在过去几年连续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子说:“个人的力量非常有限,但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力量就大了。”有些同学今年准备毕业,听到学校组织捐款的消息,二话没说就进行了捐款。文学院2016级秘书班的李银涵同学就是如此,她说:“感谢母校这些年的培养。我捐得很少,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向所有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致敬。”有些同学们平时省吃俭用,这次捐款的数额却比较大。政法学院2017级法学专业的赖泳洇同学就是一个突出代表,捐出300元的她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是一名学生党员,尽力去帮助别人是应该的。”砚园学子在抗疫斗争中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据了解,本次捐款全部上交上级党组织,用于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回顾过去近两个月来,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而在学校此次组织的捐款活动中,师生党员们热情参与,进一步为疫情防控工作汇集力量,体现了崇高的党性觉悟和为民情怀。有这份觉悟、情怀和由此形成的强大合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陈伟林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