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白云学院大数据学院两教师身在湖北疫区,心系学生课程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3-1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广东白云学院大数据学院两位教师身处湖北疫情重灾区,仍能直面困难,想尽办法,配合学校全力完成“停课不停教”,让学生在疫情期间也能汲取知识的养分,在学院在线教学中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

万世明教授制作的网络视频集图、音、像一体

  万世明教授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已有30多年。疫情期间,他一直坚守在武汉市洪山区武昌府的家中,建立了白云学院湖北人微信群,每天在群里发布与疫情相关的新闻,传递正能量,坚定湖北老师们的抗疫信心。作为一名党员,他在武汉市当地党组织的捐款活动中主动捐款200元。当接到学校开展网络授课的通知后,万教授心系教学一线,居家担负网络教学重任,他认真学习超星网络平台的教学方式,同时积极思考如何利用其他网络资源,如微信、QQ、腾讯会议等形式开展网络授课。

叶裴雷老师在湖北宜昌父母家中准备网络课程

  在全城封闭、居家隔离的情况下,他克服困难、想尽办法,成功制作出了集课件录屏、人脸录像、声音解说为一体的高质量的、内容丰富的音视频录像课程,在录像课程中嵌入了Cisco Packet Tracer仿真模拟软件,实现了远程网络项目化实践教学,其网络教学与网络直播、课堂面授的教学效果相当,得到了许多老师们的赞赏。

  除了万世明教授,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还有叶裴雷老师被困在湖北宜昌,作为独身女的她年前只身一人从广州小家回去照顾患病的老父亲,陪同父母过年。疫情发生后,一方面,她要照顾年迈的双亲;另一方面,她要克服各种困难,同时准备两门网络课程的教学工作。“虽然远离广东,虽然没有教材,虽然要照顾两位老人家,但为了喜欢我和信任我的学生,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好网络教学工作。”最终,叶老师的《PHP技术》和《图像处理技术》网络课程按时上线,并且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学生的学习热情高涨,叶老师经常晚上10点多钟还在为同学们解疑答惑。(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熊蓉 曾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