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资助工作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3-1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时刻牵挂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切实保障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资助工作方案,实行每日逐一摸排,及时掌握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资助工作。

  为湖北籍等困难学生发放专项资助

  经精准排查,对湖北籍等121名困难学生适时发放专项资助,湖北籍困难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受疫情影响的建档立卡等困难学生每人发放500元。收到这份意外的补助后,同学们深感惊喜和激动,纷纷表示:农工商的爱,暖心又实在,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力所能及配合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留校学生设立免费专属饭堂

  为对学生的关爱落到实处,校领导及相关老师走访慰问留校学生,给他们送去暖心的关怀和贴心的慰问品和口罩 ,当得知疫情期间校内外的餐饮店全部停业,留校学生的日常饮食成了问题时,学校第一时间将一间职工宿舍快速改造成留校学生的专属饭堂,免费提供餐饮,守护学生健康安全。留校学生表示,每天都能收到来自老师、同学、家人和朋友的关心和问候,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作为农工商学子的温暖和幸福。

  为困难学生发放助学流量包和流量补助

  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开学不返校”总体安排,为帮助学生解决线上学习存在的实际困难,学校协调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为366名建档立卡学生免费赠送每月30G的网课流量包,为100名在线学习流量困难的学生通过快递到家的方式,给他们免费提供流量卡,为700名困难学生发放网课流量补助。“当面对网课匆匆奔来,我却不知所措时,学校给予了我一道“温暖”的阳光——获免费每月30G流量,我会记住母校这份爱,疫情防控期间认真进行线上学习,积极向上,将来回报学校和社会,做一个对国家民族有用之人。”杨同学说。

  疫情无情,学校有爱。除了启动相关补助外,学校在学生信息摸排、资助政策宣传、心理咨询服务、就业指导等方面都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力争从物质上帮扶、能力上提升、心灵上关怀、精神上激励等方面关爱帮扶学生,让学生感受到农工商这份暖心又实在的爱,凝聚抗疫力量,坚定抗疫信心。

  附:学生收到补助后发来的感言



  因为疫情发生,我与家人被困在湖北,当我们一家人在最无助的时候,老师们第一时间联系了我,关心鼓励我和家人,学校还给我发放了临时困难补助1000元,让我深受感动,我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做好自我,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和国家的栽培。同时我也相信,我们会打赢这场“战役”,迎接美好的春天。

  张甜(湖北籍) 19级汽销专业

  当收到学校发来的补助时,特别感动、特别温暖,“疫情爆发以来,收到老师同学们的关切问候,鼻子酸着心里暖着。疫情面前,我们不是孤岛。”在这次疫情中我也看到了无数最美的逆行者们,他们不畏艰险敢于迎难而上迎战疫情,我相信在我们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我会继续努力学习,积极上进,用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黄梦欣 17级房策专业

  疫情来势汹汹,如今正值开学之际,学校响应国家号召,组织学生宅家上网课,这对于家里没有宽带的同学,上网流量费是个大问题,此时学校给我们送来了温暖,30G流量可谓是及时雨,解除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让我们可以安心上网课,同时我也深深地体会到疫情虽无情,但农工商有爱,今后我会将这份爱传递下去。农工商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李佳霓 18数应专业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林淑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