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工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3-1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勉励广大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的回信在青年学生中间引起了热烈反响,华南理工大学团委第一时间通过“华工青年”、微信群等团属新媒体平台对回信精神进行广泛宣传,并积极组织 “青马班”学员、西部计划和研支团成员、医学院学生、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以及各级团组织,利用线上平台,开展专题研讨,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全面深化思想认识和提升行动自觉。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生、正在武汉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田胜龙说:“我是一名在武汉疫区担当志愿者的青年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医护人员携手来援,许多居民自愿服务社区,司机师傅义务接送医护人员,防疫工作者昼夜不休坚持工作,为群众配送物资……我感受到他们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精神。我认为不管是何种身份、职业,都应该时刻牢记责任、勇于担当、敢于奉献,在国家真正需要的时候,都能够义无反顾地冲上去,尽上自己的微薄之力。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希望广大青年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既是一种勉励,也是一种鞭策。我会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展现我们这一代青年奋发进取、勇于担当的青春风貌。”

  田胜龙在武汉疫区志愿服务照片

  医学院2018级博士生邱石桥说:“总书记的回信让自己深受鼓舞,让我深刻体会到身为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责任与担当。平凡而伟大的抗疫战士们共同为全国人民的健康筑起一座白衣长城,时时刻刻让党旗和团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爱国不分年龄,我们是勇往直前的‘90后’,作为一名医学院的博士生,一名科研人员,必将义无反顾地投身于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之中,在本职岗位上以自己的所学专长撸起袖子加油干,我认为就是最好的绽放绚丽之花的方式。‘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我们要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把我们的研究成果转化于临床,为人民服务,在热血的青春里上书写更多更好的‘论文’。”

  邱石桥学习回信精神照片

  医学院2019级本科生曾春艳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在信里,我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一线青年工作人员的肯定和鼓励,也看到了青年一代作为国之栋梁所应肩负的责任。一线抗疫的90后青年人员都是勇敢坚毅的,也提醒着我们00后后生应当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敢于作为。如今,许多同我们一样年龄的学生正在家中进行网课学习,有的同学还抽出时间志愿为医务工作者的子女们辅导功课。这让我感受到,只要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相信,疫情终会散去,中国加油!青年加油!”

  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第八期“青马班”学员肖丹说:“在回信中,我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赞赏与肯定,也看到了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信任,更看到了总书记对青春及青年人应该有的样子给出的希望与期待。身为一名志在入党的团员,见贤思齐、不断进步是我的信条,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则是先进榜样,向他们学习不怕艰难困苦,不遗余力为人民服务。身为一名‘90后’青年和青马班学员,面对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我受到了鼓舞,也再次坚定了未来该如何奋斗、归去何方,投身到实践中,在实践中增长本领,扎根于人民群众,哪里有需要我的地方,我就将去到哪里。青春是蓬勃的,有张力的,充满无限可能,我们青年理应顽强拼搏勇挑重担,一点点担当起社会、国家的责任,如总书记说的那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肖丹学习回信精神照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朱志杰、第22届研支团成员说:“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而这‘不平凡’让‘90后’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出现在国人面前。是的,我们‘90后’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在全民抗疫时期,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作为华南理工大学第22届研支团成员,我深知自己肩负着更多人的期望,因此我立足于所在居委,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配合村党委村干部开展抗疫检疫工作;与此同时,我还积极配合学院辅导员开展线上春招活动,及时传递一线春招讯息,为广大同学提供简历修改建议,助力疫情时期线上招聘工作的开展。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与责任,我们‘90后’党员定不辱使命,让祖国大地开满担当之花!”

  华南理工大学第22届研支团成员朱志杰学习回信精神照片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卢庆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