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幼师举行线上教学研讨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3-3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3月20日,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开展了第二次疫情期间全体教师线上教学研讨。本次教研集中围绕目前线上教学的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讨论如何有效推进和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丘毅清,副校长朱茂清出席研讨会并作工作部署,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教务科从学习平台上统计出线上课程建设情况、教师在线情况、学生点击量等数据,并对过去四周的线上教学总体情况、课程教研情况及检查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语文、音乐和教育学科的教研组长分别汇报了本科组线上教学的经验和存在问题。

  丘毅清校长对线上教学工作做了专题发言。丘毅清校长首先高度肯定了教务科工作的应对及时、细致扎实,对教师们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会上,丘毅清校长总结了疫情爆发以来值得肯定的五点经验:一是应对疫情,及时启动并组织好线上教学,出台了18份线上教学组织实施文件,99名教师积极参与线上教学,保质保量完成99门线上课程的建设。二是课程内容坚持“五育并举”,加强思政教育和劳动教育,不断丰富网络学习资源。三是教材配送及时,线上教学监控管理到位,课程网络教研常态化。四是延赛不延训,开展省技能赛线上辅导,组织学生积极备赛。五是教师主动创作文艺作品,丰富线上教学内容。学校原创歌曲《春雨》及书法、绘画、剪纸等文艺作品为抗击疫情鼓劲加油。

   

  网络教学研讨会主会场照片

  丘毅清校长对下阶段线上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把握线上教学原则和方向,学生身心健康第一位、不强制打卡,坚持“五育并举”,加强线上教学指导和评价。二是严格贯彻落实广州市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学生分期分批回校实施方案,做好学生回校前、中、后等环节的教学工作安排。三是加强心理疏导与心理健康教育。四是及时做好在线上教学中典型个案和暖心故事的报送。丘毅清校长表示,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希望全体教师在学校人文关怀下做到保质保量推进线上教学。

  朱茂清副校长在会议结尾做研讨会总结,希望全体教师尽其职、履其责,层层推进线上教学工作。

  此次网络教学研讨会有助于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充分发掘在线教育优势,探讨了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途径,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张慧、董玲 摄影:董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