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资助护行 同心战“疫”---广药大扎实做好疫情期间 学生资助工作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4-0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新冠疫情牵动人心,广东药科大学为切实保障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力支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相关工作部署,以“应助尽助”为原则,扎实有效地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注重点地区学生,开展温心服务


  设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专项困难补助,向188名在湖北等重点地区学生(其中本科学生101人,研究生87人)每人发放500元慰问金。在收到学校的心意后,在鄂学生纷纷表示,有学校的关心支持,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更加充足。

  关心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


  为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期间基本的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帮助困难学生共度疫情难关,3月24日,我校向全校296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足额发放2020年春季国家助学金共计466.835万元。“因为疫情,家里没有经济收入,学校及时向我发放2000元国家助学金,让我能安心上学”,来自药学院的李同学在收到助学金后激动地说。

  关注学习困难,发放流量补助


  3月2日,学校开始网上教学。然而,在一些偏远的地方,尤其是农村地区,办宽带的家庭并不多,因为一年在家也待不了几天,没有必要甚至是没有能力承担这笔昂贵的额外开销。为此,学工部下发了《关于做好线上学习网络流量补助工作的通知》,对线上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全面的摸排,力求做到精准资助和应助尽助。经审核,学校将向1061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发放100元/人流量补助。有了这笔流量补助,这些同学可以安心完成线上课程。

  简化工作流程,及时发放困难补贴


  学工部组织学院(书院)密切关注学生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重点详细了解那些原来家庭经济状况尚好但因疫情影响致贫的,以及那些因疫情影响而困难加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因感染新冠肺炎而导致家庭经济出现困难,或在疫情期间发生临时生活困难而亟需帮助的学生发放困难补助金;并与财务处加强沟通,特事特办,简化工作流程,将困难补贴及时发放给学生,受到学生和家长的赞扬。

  疫情期间,广药大与你相伴同行

  我们终将打赢这场战“疫”

  早日相聚于美丽校园

  稿件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