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际网络教育学院(IIOE)云端发布 助力发展中国家创新实施远程教育解决方案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4-03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4月2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中国深圳)与高等院校、高科技企业共同发起的“国际网络教育学院”(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Online Education,IIOE)正式在云端发布,积极响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全球的号召,助力保障发展中国家各类学校教育不中断。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各类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已有138个国家实行学校停课,停课学生人数达到13.7亿人,近200万名教师受到影响。教科文组织号召运用高技术、低技术和无技术方法,帮助各国创新实施符合国情的远程教育解决方案。

  IIOE是一个助力提升发展中国家伙伴院校教师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能力的在线实训平台。在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IIOE首期集成了中英法三语100余门ICT相关在线课程资源,包含学科、职业技术、教师专业发展三类课程。在教科文组织“教育2030目标”的指引下,IIOE将帮助发展中国家伙伴院校教师提升ICT应用能力、建立混合式学习和在线学习的能力,以增加其获取优质教育的机会。

  IIOE手机版

  IIOE网页版

  IIOE云端发布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中国深圳)主办,IIOE首席专家LIM Cher Ping远程主持,亚非伙伴院校、中国合作院校与企业代表同步在线上观看。发布会上,IIOE在线学习平台、主文本、监测和评估方案、培训计划、加入机制等中英法三语资源包同步上线。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中国深圳)主任、IIOE秘书处秘书长李铭在致辞中指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IIOE的成功上线只是第一步,未来,我们将秉持‘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吸纳更多优质在线课程资源,打造用户友好型的学习平台,开展教师ICT能力培训和评测,给伙伴大学的教师和学习者带去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亚非伙伴院校、中国伙伴院校和企业代表纷纷发来视频,向IIOE的正式上线表示祝贺。

  IIOE正式上线后,将率先在亚非伙伴院校推出系列培训,包括常规培训、进阶培训和专题培训。为帮助亚非院校抗击疫情,IIOE还专门策划了新冠肺炎疫情系列培训,一方面通过培训,使教师迅速了解并掌握高效的ICT教学工具,助力实现停课不停学;另一方面,通过开设公共卫生和高校疫情防控专题科普讲座,介绍防控疫情的有效举措和实践经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中国深圳)是深圳依托南方科技大学申请设立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机构。这是UNESCO在全球第10个二类教育机构,也是在我国设立的第1个高等教育二类机构。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王站嘉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